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力证明是个“好地方”!扬州“非遗级别搓澡”登热搜
2020-12-09 16:2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雷斯林微博截图。

扬州“三把刀”声名在外。刚刚过去的周末,一位“90后”网友在新浪微博发表的扬州游记,让扬州“非遗级别搓澡”登上了新浪微博的热搜。记者昨天了解到,这位网友不仅记录了扬州的搓背、修脚技艺,还介绍了扬州早茶、扬州新派餐厅、红楼宴等。

扬州“非遗级别搓澡”登热搜

“我们周一一般是不忙的,但昨天接待了40多个来自上海、苏州等地的客人,都是年轻人。同时,咨询电话不断,还有外地客人预约了元旦假期过来搓背。”扬州搓背馆相关负责人房素红告诉记者,正当她纳闷的时候,有人告诉她,店里的“非遗级别搓澡”上微博热搜了。

上周末,一篇记述“非遗级别搓澡”的博文登上了热搜,一度位列热搜榜第7名。这条微博的作者是一个网名为“雷斯林Raist”的大V,其微博认证为作家。“雷斯林Raist”在微博中写道:“中国很大,就连搓澡也分南派北派,扬州则是南派搓澡的‘扛把子’,刚体验了一把扬州号称‘非遗级别搓澡’的一家店,确实不太一样。”

随后,“雷斯林Raist”专门介绍了搓澡流程,说了自己搓完澡的感受,以及店铺环境、服务、价格等细节。正是这样细致的体验描述,让“非遗级别搓澡”冲上了微博热搜。连不少扬州网友都表示,“看完很想去搓个澡。”

记者了解到,扬州传统搓背法去年被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而这家扬州搓背馆正是扬州沐浴行业小型化发展的一个缩影,以搓背为特色,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沐浴服务。

扬州靠实力证明是个“好地方”

“雷斯林Raist”在微博中自称自己是“半个扬州人”。记者随后联系上这位微博大V,雷斯林告诉记者,他是在上海工作的南京人,是个“90后”,而外婆是扬州人,家里也有不少亲戚住在扬州,所以小时候经常去扬州,有时候甚至会住上个把星期。

灯影鱼片、淮汁小牛肉、猪油渣芋艿羹、文思豆腐、清炖狮子头……记者发现,“雷斯林Raist”还在之前发布的微博中,仔细介绍了亲身体验的趣园早茶、汪曾祺宴、新派淮扬菜等。“这些地方有些是朋友介绍的,但大部分是我从网上看了评价直接过去的,总体来说体验很好。”雷斯林表示,自己平常就会跟网友分享生活日常,这次完全没想到“非遗级别搓澡”会上热搜。

“我在生活中经常会去搓澡,小时候在南京,大了在上海,旅行时在日本、韩国,前几年在东北也搓过,而这次的体验让我印象特别深刻。”雷斯林说,在他的心目中扬州的美食美景都很迷人,扬州也用实力证明的确是个“好地方”。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