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额完成133% 扬州长江沿岸成片造林5297.5亩
2020-11-22 10:0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长江沿岸成片植树造林情况如何?11月9日-18日,省林业局对我市长江沿岸成片造林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核查结果显示,2019-2020年,省下达我市2019-2020年长江沿岸成片造林任务为2269亩,我市完成长江沿岸成片造林5297.5亩,超额完成133%。

扬州境内长江岸线全长86.7公里,近年来,扬州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把长江生态修复放在首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沿江生态修复、造林绿化工作。

我市缘何能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指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长江沿岸造林绿化生态修复工作,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推进长江沿岸生态环境整治、岸线复绿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邀请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生态修复专家团队开展长江沿线科学考察调研,编制《扬州市长江沿岸造林绿化工程总体规划(2019-2035)》,构建完成连续一带、三网、四区、九园、多点的防护林体系,沿江有关县市区(仪征、江都)编制相应规划。

多措并举、科学推进绿化造林,也是我市超额完成该工作的“法宝”之一。“近年来,我市以绿化需求带动经济发展,积极招引社会资本投入造林绿化。在已完成的造林地块中,社会资本造林占比达到78%,为我市产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该负责人介绍,今年春季造林遇上疫情影响,我市合理配置资源,将镇村林苗一体化栽植成型的苗木运用到今年的造林项目上,解决了苗木短缺问题,还增加了镇村集体的收入。同时,将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等工作与村庄绿化有机结合,擦“靓”生态颜值。(通讯员 孙羊林 记者 丁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