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新版存量房网签备案系统下月正式上线
2020-11-20 14:3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羌伊然)昨天,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来扬调研房地产开发、房屋征收、房屋交易和物业服务情况。在对房屋交易环节调研过程中,到我市一家试点经纪机构查看了扬州市新版存量房网签备案系统运行情况。

据介绍,今年5月,市政府信息资源管理中心和市住建局房屋产权和交易管理中心联合开发扬州市新版存量房网签备案管理系统。11月9日,扬州市新版存量房网签备案系统在我市三家试点经纪机构上线,分别是卓杰地产运营中心(开发西路69号3号楼)、远大地产联发君悦店和金网络地产中海九玺店。试上线10天,已成功通过该系统办理了近百笔业务。

新版网签系统具备实时网签备案功能,通过政府大数据、人脸识别、OCR自动识别、电子签名等手段,动态更新数据,实时生成备案编码,买卖双方只需提供身份证、产权证,即可完成房产过户。中介管理功能则涵盖扬州所有正规中介机构和经纪人信息,可实现对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高效管理。

目前系统处于最后的测试运行阶段,预计下月正式上线。届时,将在我市全面布点,市民可到经市住建局授权的备案经纪机构(可在微信公众号“扬州房产交易管理”查询),办理二手房网签备案业务。另外,扬州市民服务中心(文昌东路9号)依旧可办理房屋交易备案业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