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疾控中心发布冷链食品安全消费重要提醒
2020-11-20 14:4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扬州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称最近各地不断从进口冷链食品及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阳性,为防止带病毒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扬州,我市相关部门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冷链食品溯源、批批逢进必检、相关从业人员每周全员核酸检测……

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安全消费冷链食品呢?

必须做到以下这几点!

■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不要私自网购进口冷链食品。

■购买时要关注食品的产地、来源、检验检疫证明等,不要购买信息不明的冷链食品。

■选购时要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直接接触,可用塑料袋反套手进行挑选,购物后及时正确洗手。

■厨房保持通风清洁,器具使用做到生熟分开、单独放置、及时清洗消毒,避免混用和交叉污染。

■烹调食用应烧熟煮透,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

■尽量去除食品原包装,分袋存放冰箱冷冻室,不长时间保存,与熟食分开。

■不可去除的原食品外包装表面、厨房台面及其他物体表面可用含有效氯500mg/L的消毒剂进行预防性消毒;餐饮具经常高温(煮沸)消毒。

■多人同时就餐,应使用公筷、公勺,按需适量取食,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食用后出现发热、腹泻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食用时间、食品种类和食材来源等信息,以助诊治。 杨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