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一农业园获批省级示范园
2020-11-19 11:1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丁蕾) 日前,2020年度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名单公布,12个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获批建设。其中,江都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成功入选,为扬州唯一上榜单位。

江都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缘何入选?据了解,该农业产业示范园建于2004年,园区规划面积3万亩,目前建成近万亩,形成以蔬果种植、农业科研、食品加工、休闲观光为支柱的产业格局,吸纳6家龙头公司,组建4家经济合作组织,招引种植大户42户,吸纳周边闲散劳动力1000余人入园务工,优质安全的“吴家桥”蔬果深受市民欢迎。该农业产业示范园2010年被认定为第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2011年建成全国园艺标准化示范区,2013年获批省级第一批城郊永久性“菜篮子”基地,2015年建成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核心区。

入选省级示范园有何政策支持?据悉,示范园建设期原则上为3年,期间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将对示范园建设工作进行年度监测评价,实行奖优汰劣管理机制,对建设成效显著、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监测评价合格的示范园,采取先建后补方式给予奖补支持。省两部门要求今年批准建设的12个示范园建立完善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的组织领导体制,将示范园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苏北农民住房条件改善等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相结合,引导和撬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示范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带动农民创业就业增收,全力打造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的现代农业发展平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