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邗江美食节开幕 美食之都寻味邗江
2020-11-19 11:1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邗文旅) 鲜鲫银丝脍,香芹碧涧羹,时至孟冬,正是滋补养生好时机。近日,“美食之都 寻味邗江”首届邗江美食节在明月湖畔开幕,美食节分为美食大赛、邗江特产展销活动和邗江美食巡展及特色美食主题等多个板块。当天,美食大赛火爆开启,40多位大厨同场竞技,比刀工、赛美食、拼技艺,5位专业评委和30多名大众评审现场打分选出心目中的金牌菜。邗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金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居,区政府副区长丁明哲,区政协副主席何晓华参加了活动。

作为“美食之都 寻味邗江”首届邗江美食节的重磅戏,美食大赛在开幕式后举行。40多位邗江大厨同场竞技,比刀工、赛美食、拼技艺。比赛现场,参赛的选手个个表现不凡。白玉蟹黄鮰鱼狮子头、瑶柱双黄狮头王配鱼子酱……一道道精美佳肴不断呈现。操作间内热火朝天,精细的刀工、娴熟的翻炒手法、精致的摆盘……选手们的动作如行云流水;操作间外的现场,观众座无虚席,市民通过现场直播大屏观看大厨烹饪,时时响起掌声。

据介绍,本次活动邀请了5位淮扬菜名厨作为专业评委精准点评,同时还向社会邀请了30位大众评委,现场决出了邗江金牌菜、银牌菜和创新菜,同时还有上百位观众观看比拼、品尝美食。

据悉,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除了美食大赛以外,11月中旬至年底,主办方还将举办邗江美食巡展和特色美食主题活动,并策划一系列邗江美食组合牌,让广大市民游客在今年冬季,开启一场温暖如春的美食之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