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着奔驰不差钱的老板为何偷包? 竟是因为“它”!
2020-10-27 09:2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明明是一家企业的老板,收入颇丰,不久前才刚刚购入了一辆价值三十多万的奔驰车,高邮男子马某为何会做出盗窃的行为?据他交代,这一切都是因为酒。

后备箱里的包丢了

民警循线追踪锁定嫌疑人

“我的包放在后备箱里,被人偷走了!”一天晚上9时左右,江都警方接到群众求助,称财物失窃。警方迅速展开侦查。

报警人小李(化名)称,自己将车停放在路边,因走得比较匆忙,后备箱忘关,返回时发现一只价值两千元的包不见了。

“里面没什么钱,但身份证件、银行卡之类的都装在里面。”小李着急地说,这些东西丢了对自己的生活影响很大,希望民警能帮忙寻找。

民警调取监控,很快发现小李的包似被一中年男子偷走。

“这个男子看起来四十多岁,步行经过。”办案民警称,该男子应是临时起意,发现一汽车后备箱未关,且里面有一个包,便有意靠近,随后迅速将包取走,离开现场。

监控画面清晰拍下嫌疑人的特征。民警通过追踪,发现在案发前后几天,此人曾多次驾驶一辆奔驰车在附近出现。但这辆奔驰车看起来是辆新车,未上牌照。警方经过大量走访,最终确定了开车男子的身份:马某。

老板并不缺钱

称是酒精上头临时起意

让人颇为意外的是,马某没有前科,且是一家企业的老板,经济条件不错。那辆未上牌照的奔驰车是他不久前刚刚购入的,价值三十多万。

这样的人为何会盗窃?带着疑问,警方通过伏击守候,在某小区将马某抓获。

面对警方,马某惊慌不已,很快承认了自己盗窃的事实。

“我就是一时糊涂!”马某连声表示自己并不缺钱,当时偷包只是因为酒喝多了。

“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看到包在那里,就起了贪小便宜的心思。”马某说,酒醒后,自己也十分后悔,但不知道该如何将包还回去。担心东窗事发,他还特地将包藏在了高邮老家,本以为这样便能蒙混过关,然而最终仍被警方抓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乔劼 张悬 记者 赵雅琼

警方提醒

别再吃“马大哈”的亏

不久前,江都的赵女士也因为“马大哈”吃了个大亏,车内女式挎包里的金项链、金手链等不翼而飞。接警后,民警立刻赶到现场,查看赵女士的车窗、车门、车锁,均完好无损,并无被破坏的痕迹。其实,赵女士的车门并未上锁。民警立刻进行侦查,发现有两名男性形迹可疑,并有拉车门的动作。

通过工作,民警在某酒吧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江某和沈某抓获。江某和沈某盗窃的金首饰已全部变卖,换得8000余元,在酒吧挥霍掉了。江某交代,他们一般找档次较高的车下手。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针对类似案例,警方提醒,车主离开车辆时,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在车内存放现金、手提包等,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无论离车时间长短,都要关锁好车门、车窗、后备箱。锁闭车门后,应再次用手拉确认。如遭盗窃,第一时间报警,方便警方获取案件信息,提高破案效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