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阳糕卖爆了,大闸蟹不够卖 陪老人吃饭逛街成扬城时尚
2020-10-26 09:2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记者走访扬城餐饮市场了解到,重阳糕卖爆了、大闸蟹不够卖……这个重阳节,陪老人吃饭逛街成时尚,不少老年人还选择小聚欢度节日。

一年只供应5天,扬城重阳糕卖爆了

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7天,“重阳节”、“老年节”相关内容搜索热度环比上涨338%。昨天,记者走访扬城餐饮市场了解到,重阳节带来银发经济。

“我们今天从早上六点半开始做桂花糕,八点半营业,一直蒸到下午六点多,实在做不动了,准备卖完下班。”昨天下午,望月路韩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是重阳节,桂花糕最受市民欢迎,来买的都是年轻人,“大多数是买回家送老人的。”

在国庆路大麒麟阁,连续供应5天的重阳糕随着下班时间的到来准备下市,“因为是纯手工制作,保质期只有3天,我们今年只供应了5天,共卖出1万多盒。”大麒麟阁相关负责人李总告诉记者。

“我们一共做了4000多份,一部分供应给了社区,用于发放给辖区老年人,还有一部分在门店售卖,不少市民一买就是十多盒,都是送给家里的老年人的。”大明寺素食坊相关负责人赵传根介绍,因为一年只供应这几天,也有不少市民购买重阳糕尝鲜。

大闸蟹不够卖,老年人也打卡网红店

“今天重阳节,来农场的人,络绎不绝,今天的蟹被抢光了,现在找我买蟹,只能明天发货了。”昨天下午,在高邮湖养殖大闸蟹的“扁担姐”笑着说,重阳节是大闸蟹肥美的时候,送大闸蟹给老年人尝鲜成为不少市民重阳节敬老的首选。

“今天大闸蟹的销量很好,批发量和门店精品蟹都比平时卖得好。”宝应大闸蟹相关负责人李永政告诉记者。

此外,记者了解到,也有不少年轻人带老年人打卡网红店,“今天早上,一位上海客人来预订了十多份藕粉圆子和藕糕带回上海送给身边的老年朋友们。”四望亭路藕韵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是重阳节又是周末,“今天店里还有不少老姐妹的聚会,到下午5:30,人气比平常多20%-30%,预计晚餐还有一个小高峰。”

这个重阳节,陪老人吃饭逛街成时尚

“今天店里有一部分老年人的聚会。”禧狮楼的相关负责人许晖告诉记者,这个重阳节,陪老人吃饭逛街成为时尚,“因为来吃饭的老人有的还拎着购物袋。”

“我们今天的活动是拍全家福,逛新开不久的砂之船。”家住西区的董奶奶笑着说,“现在年轻人越来越孝顺了,带我们参加的活动也更多,往年都是他们回家吃饭,我们老两口忙着做饭,今年换个方式过节也很有意思。”

对此,不少餐饮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选择过节带老人出门吃饭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不少家庭选择尊重老年人作息,中午陪老人吃饭,晚上让他们早点休息,“今天中午带老年人到店吃饭的客人比晚上多得多。”顾家厨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