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阳举办“千岁宴” 扬州上了《新闻联播》
2020-10-26 09:0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以 《让夕阳更美 各地做实做细养老服务》为题,报道了扬州为十位百岁老人举办的“千岁宴”。

24日上午,十位百岁老人统一着唐装,来到东关城门广场,参加一场盛大的祝寿仪式,年龄最大的为张丽华老人。张丽华出生于1912年,今年已108岁高龄,她天生乐观开朗,始终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她说,这是她的长寿“秘诀”。

老城区的东关街道,共有21位百岁以上的老人,百岁老人人数位列广陵区第一。长久以来,敬老爱老、服务老人成了该街道的主要工作之一。

“‘千岁宴’是我们东关的一项传统,今年也不例外。”东关街道社会事业局局长李正俊说,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千岁宴”取消了集体就餐的形式,改为送餐仪式。由大厨做好的菜品直接送往百岁老人家中。

在李正俊看来,“千岁宴”是一种形式,体现敬老爱老的传统。东关街道设立了“一日两巡”的制度,网格员每天要巡视辖区内孤寡老人、独居老人两次,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为孤寡独居老人免费安装了烟雾报警器,家中出现火情,第一时间能预警。”(通讯员 刘皓 记者 朱轩卿)

标签:千岁宴;百岁老人;东关街道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