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人社部门组织高校应届毕业生开展“三进三看”活动
2020-10-21 09:4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毕业生们在参观工厂。陈高君 摄

为打通人才发展的“任督二脉”,让高校毕业生“就”在扬州,昨天,市人社局开展“三进三看”活动,组织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前往宝应,分别参观了扬州宝胜集团、森萨塔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百亿级企业和百强企业,搭建企业与毕业生双向对接的“桥梁”。

“我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这次参观的企业与我的专业息息相关,企业待遇也很不错,希望以后能留在扬州工作。”南邮通达学院毕业生孙家乐是连云港人,他说,“连淮扬镇铁路通车后,扬州与连云港的距离更近了,我在扬州就业,回家也方便多了。”

“我很喜欢扬州这座城市,扬州企业的蓬勃发展让我看到了未来的发展潜力。”南邮通达学院毕业生龚荣玉表示,组织毕业生进企业参观,直接与企业对接,这种形式很新颖,让毕业生对企业有了直观地了解。

市人社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通过开展城市推介进校园、扬州文化进校园、重点名企进校园,看城市新变化、看文化新内涵、看企业新发展的“三进三看”活动,已先后组织南邮通达学院、扬州职业大学等在扬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分别走进江苏长青农化有限公司、扬州品胜食品有限公司、乐动体育运动发展扬州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学习和交流,组织企业参观5场,共286名在校学生参加活动。此外,还组织进校园招聘3场,达成就业意向约500人。

“以前都是我们在全国各地开招聘会揽才,政府直接把人才送到企业来还是首次,我们一定会拿出最好的薪酬待遇,让毕业生在扬州落户生根。”宝胜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党委干部部副部长林晓明表示。

据悉,市人社部门将继续走进在扬高校开展相关活动,其中,进校园招聘12场、举办讲座推介15场、企业参观10场、城市参观10场,让扬州成为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高地,成就人生梦想的福地。

近年来,扬州市大力实施“兴城先兴人”战略,围绕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建立健全“2+N”人才政策体系,推动实现“新产业、新人才、新城市”互动并进、融合发展。全市建成科技产业综合体570万平方米和30家省级以上孵化器、56家省级以上众创空间,为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施展才干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平台。

此外,我市还针对企业和人才需求,调研优化人才住房补贴、在扬院校毕业生留扬奖补等政策,不断完善扬州市人才政策支持体系,促进企业更好引才、留才。预计今年全年我市将新增就业创业大学生1万人以上。

通讯员 扬人轩 扬人才 记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