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落幕 扬马“老熟人”夺得女子冠军
2020-10-19 10:0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获悉,在17日结束的2020年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上,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女子赛会纪录保持者、2016年扬马女子半程冠军杰普彻彻以65分16秒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由自己所保持的纯女子竞技半马世界纪录。这也是肯尼亚女飞人50天内第二次打破世界纪录。

2020年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北京时间10月17日下午在波兰格丁尼亚举行。

女子组的比赛率先鸣枪。第一个5公里,13位女选手组成的第一集团共用时15分20秒,这个速度的预计完赛时间是64分42秒,比纯女子半马竞技世界纪录65分34秒足足快了1分钟,包括杰普彻彻和2018年扬马女子组冠军、混合赛女子半马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尔哈尼在内的几位夺冠热门都在第一集团。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状态颇佳的杰普彻彻甩开两名竞争者,以65分16秒的成绩率先撞线,这一成绩打破了自己一个月前创造的纯女子竞技半马世界纪录。

杰普彻彻曾在2016年夺得过半马世锦赛冠军,随后,在2016年的扬马赛事中以1小时07分21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2017年阿联酋哈伊马角半马赛,她又以65分06秒的成绩打破了混合赛女子半马世界纪录。而在当时,她已经怀孕1个月了。2019年,杰普彻彻复出,跑出了66分54秒的成绩,同时也将全程马拉松的个人最好成绩(PB)提升到了2小时23分50秒。今年9月5日,杰普彻彻在布拉格女子半马比赛中,以65分34秒打破纯女子竞技世界纪录,本次比赛再破世界纪录的同时又收获了一枚世锦赛金牌。凭借3次破世界纪录、两次半马世锦赛夺魁的成就,杰普彻彻已经成为该项目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

半马世锦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下届赛事将于2022年在扬州举行,届时也期待杰普彻彻、比尔哈尼两位女子半马现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能够重回扬州,在扬州的赛道上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记者 孔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