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水有绿有风景 扬州市高铁站前将现水域景观带
2020-10-19 10:0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连淮扬镇铁路通车在即,未来连淮扬镇铁路扬州站将成为扬州新的对外门户。昨天,记者在连淮扬镇铁路扬州站采访时看到,位于扬州东站前的韩万河公园河道建设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河道开挖基本成型,桥梁建成摊铺沥青,景观打造即将展开。

施工现场。孔生 摄

河道开挖基本成型 高铁站前将看到潺潺流水

韩万河原属生态科技新城境内一条南北向骨干河道,属于长江水系,原先水质较差,且无活水水源。2017年,生态科技新城在1912小镇东侧,凤凰岛路西侧,打造了2.6万平方米海绵景观特色的韩万河公园。2017年底建成开放,已成为当地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昨天,在韩万河综合整治工程现场,一条南北向的河道已经开挖成型,河道的下部位置,还浇筑了护坡,河道上面则建起了桥梁。河道从高铁站广场,一直延伸向北。而在广场的东侧、曙光路韩湾河桥下,河道开挖成型,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驳岸施工。

据悉,韩万河公园河道及道路建设工程北起万福东路,南至文昌东路,是一条南北向主河道,兼具防洪排涝、清水活水、景观轴线三大功能。韩万河公园河道及道路建设工程位于高铁站前区,全部建成后,高铁站前将看到潺潺流水和公园风光,将进一步完善站前区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分两期实施 高铁站前将现水域景观带

“整个河道及公园建设工程分两期实施。在韩万河公园一期已经建成开放的基础上,韩万河公园二期项目,主要建设新万福路至站前广场之间区域;韩万河公园三期项目,主要建设站东路至文昌东路之间区域。”施工人员介绍说。

据施工人员介绍,韩万河公园河道及道路建设工程,规划全长5.8公里,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韩万河宽16米至20米,河道两侧各20米左右范围内将打造河岸沿线绿化景观。施工人员介绍,未来这里将建设核心区城市景观水体,形成融合扬州特色的水域新景观。

“正在建设的韩万河公园河道及道路建设工程处于高铁站前区,建成后将有水、有绿、有景观,营造了‘水清、水活、水美’的畅通水系,能让从高铁站走出的游客看到美丽的公园和美景,对扬州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和回忆。”施工人员说。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