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意浓了 牛羊热了,扬州人开始进补“贴秋膘”
2020-10-19 10:0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红烧牛肉面、咖喱牛肉乌冬面、咖喱牛肉意大利面、牛肉酱、牛肉辣椒酱、羊蝎子、手抓羊、羊肉汤……入秋后,扬城不少市民的朋友圈被各家餐饮企业的牛羊肉菜品刷屏。昨天,记者走访扬城餐饮市场了解到,从9月10日至今,牛羊肉菜品的受欢迎指数飙升,销量比夏季至少提升了50%。

牛羊肉汤热情上桌

扬城牛羊肉店应季开张

淮扬菜四季有别,秋冬换季更加明显。记者走访发现,最近扬城大多数餐饮企业已经换上了秋冬季菜单,牛羊肉汤热情上桌,牛羊肉店也应季开张。

“我们是9月10日开张的,预计做到明年五一小长假。”扬州剑南牛肉汤店老板余仁明告诉记者,最近喝牛肉汤的市民明显增加,但今年生牛肉价格居高不下,目前熟牛肉价格在105元/斤左右。

“夏天我们的牛羊肉销售基本处于停滞阶段,少人问津,牛肉只有做卤牛肉的牛腱子受欢迎,羊肉根本卖不动,到了9月初开始复苏,最近人气明显上涨。”兰苑农贸市场精品牛羊肉专卖店的张老板告诉记者,扬州人吃牛羊肉的季节性很明显,几乎与大闸蟹上市时间同步,“进入10月之后,饭店酒店的牛羊肉使用量明显增加,比9月份增了一倍。”

对此,不少牛羊肉汤店和牛羊肉批发店老板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肉制品的流水线停止生产,到9月份才逐步恢复,各家门店直到立秋后才应季开张。

酱牛肉卖到新疆

扬州老板飞到新疆买羊

“最近酱牛肉的销量比平时提高了50%-60%,以往还会有客人随身带去国外。今年受疫情影响这种情况比较少,但快递到外地的也不少,北京、上海等地都有,最远卖到了新疆。”仪征长兴楼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疆牛羊肉很好,对于客人把牛肉寄到新疆她也感觉很好奇,“后来一问是我们仪征人在新疆工作的。”

“112.6公斤,5只羊,新疆塔城羊肉等会空运回扬州。”最近,开慧食府的朱老板专门飞到了新疆去买羊肉,朋友圈前后发布的视频显示,他一共买了300公斤羊肉回来,“我主要是为了做手抓羊和羊肉汤,西北的羊肉都很好吃,但是塔城羊肉没有羊膻味,这两道菜是我们店里的必上菜,每天用10斤,最多用两个月。”

“我们也增加了手抓羊肉、白切羊等原味羊肉菜。”红桥味之源全羊宴的杨老板告诉记者,除了特色菜红烧羊肉,鱼羊汤、羊蹄汤、整扒羊头等羊肉菜也深受食客欢迎。

火锅牛羊肉点单量上升

烤全羊人气高于去年同期

随后,记者走访火锅店发现,天凉后,火锅店的牛羊肉点单量明显上升,而烤全羊店的人气明显高于去年同期。

“我们家的鲜牛肉夏天就不够卖,预计11月中下旬还会迎来一个消费旺季。”皮市街玖记边炉的张老板告诉记者,北方人买牛羊肉一般一次性在大几斤或十斤向上,扬州人的消费习惯是每次一两斤但是天天买,这种多次少量的购物方式让每天的牛羊肉购买人流量增加,到了秋冬季人气会明显上涨。

据了解,今年扬州吃货们花式吃牛羊肉,连烤羊肉串都用上了苏尼特羊,而用鲜牛肉做的牛肉酱也是今年的网红产品。洪龙渔村入秋后每天进一只羊,羊肉深受食客欢迎。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