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各路“大咖”齐聚扬州,共话通用航空发展!
2020-10-18 09:41: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10月17日上午,来自国内知名研究所院士、行业专家、高校学者齐聚扬州,畅谈通用航空发展未来,共谋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通用航空作为重要科技产业之一,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它将是我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北京飞机强度研究所、中科院院士闫楚良介绍,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北京飞机强度研究所、中科院院士闫楚良

闫楚良分析,未来通用航空领域将迎来两个增长点,一个是“将汽车搬上天”,用通用飞机来代替汽车;另外一个是用无人机承担物流服务的功能,让偏远地区也能享受快递福利。

扬州可积极布局低空领域从而抢占制高点

闫楚良认为,扬州可以积极布局低空领域,抢占制高点。例如,建设好大数据平台,从而实现大数据互联互通,保障低空飞行安全及便捷。从拉动经济增长层面来看,建议尽快布局快递无人机等领域的研究。

“我建议扬州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成立航空航天学院,例如和一些专业院校进行战略合作,设置与通用航空相关的维修管理、飞行员等专业。”闫楚良看好扬州在航空产业领域的发展前景,表示从创新环境、技术环境、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具备了条件,相信可以将航空产业做大做强。

在通用航空、人才培养等方面推进南航与扬州强强合作

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智慧林调项目技术负责人卓然

“今年我们跟哈工大机器人扬州科创中心成立了智慧林调项目。我们将通过该项目解决我国林业调查的相关应用问题,实现一些关键技术的突破。”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智慧林调项目技术负责人卓然介绍,将积极推进该项目研究,并在通用航空、人才培养等方面推进南航与扬州的强强合作。

该团队还自主开发了无人机航线规划、执行任务的飞控平台。“目前为止,我们通过哈工大扬州科创中心去申报了若干项的专利,包括发明和使用新型专利。”

通讯员 曲瀚羽 扬州发布记者 丁蕾

标签:南航;合作;扬州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