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妇女创业贷”放款超亿元
2020-10-17 10:3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国庆长假期间,饭店的生意很红火,文创产品销售也不错。”宋雅丽在沿湖村与丈夫经营着一家“常来渔家”的饭店。2018年,她申请了20万元的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圆了创业梦。如今,饭店生意颇为红火,创办的俏渔娘文化旅游公司的文创产品也经营得有声有色。“20万元的贷款,还能享受市级财政100%贴息,相当于融资‘零成本’。”宋雅丽高兴地说。

2017年,市财政局、市妇联、现代金融投资集团共同成立了“扬州市妇女创业创新基金”,由市财政局设立3000万元引导资金,金信担保公司负责运营管理,扬州的女性创业者们从此有了“娘家人”。“妇女创业担保个人贷款设立三年来帮助近500名女性创业,带动就业岗位4000余个。”金信担保总经理助理金文星表示,这种妇联发起、财政支持、社会投入的创新融资模式,有效弥补了我市妇女创业融资时门槛高、反担保措施不灵活等问题。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少企业陷入短暂困境。面对疫情,金信担保通过降低担保门槛、放宽反担保要求等举措,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小微企业抗疫情、渡难关。施女士经营着一家服装生产企业,为百余名妇女提供了就业机会。疫情发生后,施女士辟出部分产能用于生产熔喷布和非医用防护服。由于原材料价格一路攀升,企业生产流动资金严重短缺。金信担保工作人员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对施女士免除反担保要求,提供全额贴息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30万元。

疫情期间,金信担保公司对社区工作人员、医生等防疫人员创业家属申请个人创业贷款担保的,一律免除反担保要求。扩大了小微企业担保费减免的范围,对申请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的生产防疫物资类企业免收担保费;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在担保费1%的基础上酌情降低。7月起,金信担保对包括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和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在内的所有创业担保贷款业务,不论个人或企业,全部免收担保费。

为支持“六稳”“六保”,妇女创业担保贷款今年向198户小微企业、农户等放款10204万元,当年放款规模首次过亿元,超过去年8858万元的放款水平。(通讯员 扬金宣 周爱军 记者 金鑫)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