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园+”牵手“南湖”,加速打造金融集聚区板块
2020-10-16 15:1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庄培 记者 马惠敏

近日,蜀冈-瘦西湖景区与浙江南湖晨星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瘦西湖基金小镇”项目,立足景区,搭建投资机构与融资企业之间的桥梁,助力景区旅游休闲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双轮驱动”,形成“公园+”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

据了解,南湖晨星科技是全国规模最大的股权投资基金小镇——南湖基金小镇的杰出代表,在资本管理、资产运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景区有着良好的区位、交通、生态优势和办公环境,近年来围绕金融集聚区建设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签约仪式上,双方成立市场化运营平台公司,就全方位招引私募股权基金、私募证券基金等投资类企业到景区投资兴业进行战略部署。

“扬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劲头足,前景广。”南湖晨星科技负责人表示,景区是扬州城市的“第一名片”,也是适于投资置业的宝地,在他们眼里,机会是很多的。下一步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快招引力度,为扬州本地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集聚高新技术产业、产城融合、生态宜居……据了解,作为坐落在景区内的“瘦西湖基金小镇”,融合了宜居的人文自然环境与现代金融办公环境,以瘦西湖路为轴线,以花都汇生态公园为中心,环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周边布局,除花都汇商务中心、官河商务中心外,还包括扬州市现代金融集团办公楼、瘦西湖路中润商务综合体等,总建筑面积达20万㎡,主要招引现代金融、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科创研发为核心的产业入驻。

“从目前来看,小镇已入驻深圳前海中润、北京万汇金荣、北京万汇金成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以及扬州市现代金融投资集团、金信担保、扬州金投、江苏再担保等30多家金融类公司,基金管理规模达到了百亿元,创新金融基地已初具规模。”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在加速打造的金融集聚区板块,还包括濂溪阁高端商务综合体、瘦西湖路基金特色办公园区、唐子城基金小镇等一批项目,总建筑面积共计50万㎡。“整个项目建成后,将吸引创业创新高端人才百余人,年利税可超千万元。”

“布局瘦西湖基金小镇,是景区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该负责人表示,景区是扬州城区、园区、景区“三区”经济发展的绝佳之地,有望形成“公园+休闲、金融、健康、科创”等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