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赋能“泰享贷”上线 扬州小贷行业迈入“线上时代”
2020-10-16 15:1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如今,科技正改变着金融行业格局,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纷纷聚力金融科技。记者日前了解到,在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支持引导下,扬州多家小贷公司纷纷开发线上平台,用科技赋能,更好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扬州小贷行业逐渐迈入“线上时代”。

扬州小贷首个线上平台投用

“没想到这么方便,用微信扫码就可申请贷款,简单填写资料,十多分钟后1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近日,在市区经营着一家五金批发店的张先生,急需一笔资金进货,正犯难时,泰和农贷的客户经理上门向他推荐了公司最近推出的线上平台“泰享贷”,当天就为张先生解决了资金的需求。

“泰享贷”是扬州泰和小贷于8月正式推出的线上平台产品,也是扬州小贷行业首个上线的线上平台。产品上线后,已有近百位客户扫码申请。

记者注意到,“泰享贷”针对个人和企业主分为消费贷和经营贷两种产品,最高可借款额度都是20万元。

小贷公司服务模式面临转型

泰和农贷是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批准的扬州首家农村小额贷款公司,也是扬州首家在港交所上市的小贷公司。为何率先试水线上平台呢?

“小贷公司传统的优势就是服务,在金融科技时代,要给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向数字化转型是必然趋势。”泰和小贷总经理柏莉表示。

柏莉介绍,对客户来说,一方面,线上平台贷款更多借助大数据技术,无需提供复杂的资料,节省了时间,也解决了不少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缺乏财务报表等贷款材料的“痛点”;另一方面,由于其随借随还、操作方便的特点,也节省了客户的资金成本,更加方便资金周转。

扬州小贷行业迈入“线上时代”

事实上,在扬州小贷行业中,试水线上平台的,泰和并不是唯一一家。记者了解到,目前扬州还有多家小额贷款公司正在开发线上应用平台,其中江都和顺农村小额贷款公司开发了“和顺快贷”产品,目前已进入试运营阶段。

5月28日,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及新网银行、新希望金融科技公司、江苏金农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举行成都市—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合作备忘录签约暨扬州小贷科技赋能试点启动仪式。根据协议,扬州小贷行业将借助新希望等公司成熟的金融科技平台,开启数字化转型之路,而“泰享贷”“和顺快贷”也正是此次活动成果之一。

“面对后疫情时代背景下数字金融和普惠金融加速发展的新态势,推动以小额贷款公司为代表的地方金融企业加速转型,提升金融科技能力和普惠金融水平,是我们未来会重点推动的一项工作。”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吴顺文这样表示。

通讯员 杨金轩 记者 何世春 王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