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九楼市如何?最新数据来了9月共售出2710套住宅
2020-10-14 15:05: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进入“金九银十”以来,扬州楼市表现抢眼。日前,市住建局数据监测中心发布《2020年9月市区房地产市场运行基本情况》。数据显示,扬州主城区(不含江都区)9月商品房批准预售64.67万㎡,新增供应量创下近三年内单月新高;9月共售出商品住宅2710套,同比去年9月上涨44.9%。

新增供应量大幅增长

创近三年内单月新高

从9月中旬开始,我市多家楼盘领预销售许可证。统计显示,仅9月16日-9月24日,就有18个项目、23批次房源在网上进行报名公示,如:龙湖·春江天玺、时润蓝湾、万科·四季都会、华建·天运府、中信泰富·锦辰和锦园、京华艺树院等。

9月1日-9月30日,市区商品房批准预售64.67万㎡,其中商品住宅64.18万㎡。记者查阅近三年《市区房地产市场运行基本情况》资料发现,今年9月,我市新增供应量呈现大幅增长的特征,创下近三年内单月新高。上一次新增供应较密集的情况出现在2018年6月,26个项目新增住宅房源上市,当月商品房批准预售57.95万㎡,其中商品住宅57.77万㎡。http://news.yznews.com.cn/2020-10/14/content_7188227.htm

今年9月,主城区共有5387套新房入市,同比去年9月上涨44.9%。从板块上看,西区和东区各占“半壁江山”,分别新增供应2059套、1817套。另外,北区新增供应1161套;南区相对较少,仅新增350套。

住宅产品类型丰富,高层共推出3276套,小高层推出1262套,多层推出803套,复式(叠加)推出12套,联排别墅推出34套。

9月共售出2710套住宅

同比上涨44.9%

根据往年经验,“金九银十”向来是楼市大力度促销的关键时期。今年也不例外,为抢占市场“蛋糕”,各项目铆足了劲,推出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吸引有需求的置业者。

国庆节前一天,晚10点,记者途经位于西区新城板块的几个新项目售楼处,营销大厅灯火通明,还有不少市民在看房。

据统计,9月市区商品房合同成交38.28万㎡,其中商品住宅33.02万㎡。以套为单位计算,9月共售出2710套住宅,同比去年9月上涨44.9%。从板块上看,西区以1315套的成交量位居全市之首,东区成交764套排在第二的位置,其次是北区的441套、南区的184套和老城区的3套。

住宅成交面积排行前五的项目分别是:四季都荟花园、湖滨名都、春江天禧花园、时代风华园和悦澜花园。

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四季都荟花园、万华嘉园和艺树院项目(京华城御景苑二期),吸引了较多打算在西区置业的消费者目光,三个项目在9月份都举行了公证摇号。

库存量增多

“冷热不均”将更明显

市住建局数据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9月份,市区房地产市场发展总体呈稳中有升态势,商品住房新增供应量大幅增长,合同成交量环比增速放缓,库存量增多。

放眼全国,9月份住建部印发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落实城市主体责任,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信息公开,严格规范房地产开发和中介市场秩序,防止虚假宣传、恶意炒作等加剧市场波动的行为。央行和银保监会则强调,防止房地产市场过度金融化,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

我市地产界相关人士表示,扬州这一波开盘潮是近年来供货量最为集中的时段,伴随着新房库存的增加,以及房企推新入市的力度不减,各家楼盘面临的压力将会持续增加,冷热不均的现象也将更加明显。

记者 羌伊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