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伴们约吗?扬州有公共篮球场提供共享篮球
2020-09-15 14:33: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自从推出周末晚间共享篮球,六个人可以合伙长期租用一个,再也不用担心丢球了!”昨天,扬州北区篮球爱好者郭宇称,没想到篮球也能共享。

新鲜

篮球也能共享玩起来

“不用带球了,直接去球场就可以。每个周末为球烦心的事就少了。”13日傍晚,篮球爱好者郭宇到樱之园公园的篮球场玩球,被队友告知他们租了一个共享篮球。

郭宇称,几乎每个周末,他和周边的篮球爱好者都要去这个篮球场玩球,以前都是一个人带一个球,玩“三对三”打法,6个人要有5个篮球剩下来,每一次为用谁的球,也是争执不断。“自己的球打习惯了,大家只能靠划拳来决定用谁的球。”而如今,对方提供出租的球无论是质量还是手感,都比较专业和上乘,大家打起来也顺手。

初衷

公共篮球场增多有需求

根据郭宇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上提供共享篮球的周伟(化名),在多家篮球培训班兼职教练的他有些低调,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名。

27岁的周伟表示,在大学期间他就是院里篮球队的一员,比较喜欢打篮球,在校时曾丢过3个篮球,都是被误拿、混拿了。

周伟称,自己搞周末共享篮球,是受去年一个篮球自动分时租赁平台推出共享球的启发,尽管那个平台没有坚持下来,但他觉得共享篮球的前景不错,随着市区公园的增多,公共篮球场也增了不少,有的小区边上还有多个。

“玩篮球的人也多。”周伟称,为此,他每个周末去一个篮球场蹲守,花了半年时间,发现了50多个篮球爱好者队伍,这些队伍只要不下雨,基本每周必玩,人员也是非常固定。

周伟先提供篮球给对方玩,如果对方觉得球感还可以,自己再向对方提出包月或包年,按次收费,一周玩两次12元,平均一人一元,可以指定一个人交了押金后将球带回家,到期再回收篮球。

声音

体育设施有共享潜力

“他们周末一般就打两个多小时,一人一元一次,还不够一瓶水钱。”周伟说,相当于一个人每月花4元,就不用每周带个篮球那么麻烦,很多球磨损厉害,如今租球就不用再去花钱换球了。

这一共享模式,受到篮球爱好者尤其是初高中篮球爱好者家长的欢迎。“给他买几十元一个的,嫌不好,买几百一个吧,水平业余觉得不划算。”在蜀冈生态体育公园,一初中生家长周先生称,儿子和几位同学租了个共享篮球,包年用,还不用为定期充气和保养费神。

“篮球共享?这个比较新鲜,以前我还没听说过。”蒋王中学篮球队主教练张强表示,随着全民健身的普及和市区体育运动场地的增多,诸如球类等共享,若能规范好,有利于篮球运动的普及。

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高级教师邓秀强认为,共享经济的大环境下,很多体育设施有共享潜力,但不是每个产品都适合,像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使用频率高的,小范围内共享化或许可行,但大范围推广是否能持久盈利很难说。 记者 孟俭

延伸阅读

淮安高校推共享篮球柜

去年,淮安淮阴区体育公园、淮阴师范学院交通路校区、淮安信息学院等地方,篮球场设置了共享篮球柜。柜子不仅可存放手机等物品,还可存放篮球,引起不少篮球爱好者关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