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被列为全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综合试点城市
2020-09-12 18:0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省住建厅公布江苏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名单,扬州被列为全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综合试点城市,同时有5个项目被列入试点项目。

去年6月,住建部明确江苏作为全国唯一的省份,开展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作为美丽江苏建设的主抓手,全省明确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将围绕“三美协同(环境优美、人文醇美、建设精美)、三居递进(安居体系、适居服务、乐居家园)、三城与共(健康城市、魅力城市、永续城市)”目标分解,通过3年试点和努力,推动建成一批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样板。

近日,省住建厅发布文件,公布江苏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名单,扬州等17个城市被列为全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综合试点城市。试点项目分为综合类试点项目和专项类试点项目,综合类包括3大类37个项目,涵盖美丽宜居住区综合整治、美丽宜居街区整体塑造、美丽宜居小城镇建设培育等;专项类包括13大类87个专项项目。在综合类项目中,扬州有2个项目被列为试点项目;在专项类项目中,有3个项目被列为试点项目。

近年来,扬州按照“护其貌、美其颜、扬其韵、铸其魂”的思路,对扬州古城18.25平方公里进行从严保护、系统梳理和审慎改造,保护修缮各类建筑近17万平方米,整治开放了一批盐商住宅和名宅名园。同时着力改善古城居住环境,实施老城区“八老”改造,翻建老街巷230多条,整治老宿舍、老宅子、老校舍90多万平方米。实施古城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新铺设燃气管道15公里,新改建公共厕所600多座。今后扬州将更大力度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悉,江苏明确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按“三步走”推进。第一阶段,充分利用好3年试点期,建成一批美丽宜居城市样板,积累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第二阶段,全面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力争到2025年,建成更多可观可感的美丽宜居住区、街区、小城镇;第三阶段,到2035年,全省城市基本达到美丽宜居城市标准,形成一批具有江苏特色、代表江苏水平的美丽宜居城市,让人民群众明显感受到城市美丽宜居水平提升所带来的美好生活。(通讯员 李纪军 记者 张孔生 姜传刚)

5项目

被列入试点项目

综合类试点项目

扬州市运河文化街区塑造、扬州市邵伯文化旅游集聚区美丽宜居小城镇建设

专项类试点项目

扬州市“厕所开放联盟”、扬州市惠民便民公园体系建设、扬州市历史城区格局整体保护与当代塑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