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杨庙镇花瓶村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小康路上心连心”系列活动
2020-09-11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扬州讯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将群众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上来,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花瓶村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在辖区形成了人人讲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

组织交流,强化爱国意识。活动以花瓶村党总支书记梅从祥的讲话作为开场白,他讲述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此次活动强化党员、群众感恩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爱国意识;随后,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少数民族家庭成员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将现场气氛推到了极致;最后,党员、群众代表、少数民族家庭成员围坐在一起,大家一起谈感想、话家乡习俗,通过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促使大家情感联系、文化共性和心灵共鸣。

志愿活动,共同出力。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邀请辖区党员志愿者、少数民族家庭成员共同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党群协心,张贴文明标语、协同清理卫生死角、下班高峰期指挥交通,干群合力,共同为城市建设出力。

多形式宣传,形成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大合唱”。利用支部网格“微信群”线上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故事、制作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积极开展民族团结知识进家庭、党员干部赠送民族团结进步系列图书活动,在辖区形成歌颂民族团结、凝聚强大力量的浓厚氛围。

此次系列活动花瓶村党总支紧扣“民族团结一家亲 小康路上心连心”主题,引导辖区全员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营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良好氛围,保证在小康路上,共同进步。(花瓶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