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下月起开展交通安全整改落实“回头看”
2020-09-10 14:5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李荣兵 记者 乔国军)记者日前从市安委办获悉,自去年12月30日全市实施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以来,截至8月底,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和死亡人数不仅持续实现“双下降”,还集中查处了一批突出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

联合出击 我市查处非法营运客车65起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我们查处一批非法运营车辆,确保在节前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广大群众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我市公安、交通、应急等部门定期对76家“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目前,全市停运800公里以上超长途客运班线13条、车辆18辆,注销不符合延续经营条件的企业952家,审查甄别挂靠经营车辆81辆;2861辆公交车安装安全防护设施,安装率100%。同时,重拳打击“黑车”,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01辆;公安部门深化数据研判、筛选涉及“两客一危”、公交、出租货车等14031条人员信息进行数据比对,排查隐患信息1424条。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市坚持严管严查,严打路面违法现象。特别是对过境我市的大客车、危化品车、夜间禁行时段违规运行的客车和危化品车等进行全面梳理,发现异常情况立即纳入集成指挥平台布控查处。截至目前,我市共查处非法营运客车65起,其中公安部交管局下发重点查缉车辆布控嫌疑车辆10辆;处罚大客车、危化品车夜间违规上高速通行107起。

震慑作用 110家货运企业因超限超载被惩戒

为实现年度交通运输安全事故起数与死亡人数大幅压降的目标任务,今年我市对容易造成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的高风险车辆和驾驶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违法事故高发的主要公路与重点路段,进行长达一年时间的专项集中整治。

为遏制公路违法超载超限运输行为,今年以来,扬州公安、交通部门联合排查“百吨王”车辆信息,利用路面缉查系统及时查控,先后对98家运输企业进行约谈,对110家货运企业实施了联合惩戒。

根据江苏省有关规定,包括我市在内的各地将对货运车辆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货运车辆驾驶人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等10种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予以联合惩戒措施,即限制或禁止失信当事人的市场准入、行政许可、限制融资和消费等措施。此外,为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意识,我市持续开展曝光行动56批次,公开实名曝光61家高风险“两客一危”运输企业、54名被终身禁驾人员及1156辆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

巩固成效 专项整治督查检查工作下月启动

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巩固成效,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下月至今年12月底,我市将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集中督导检查,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督查检查,及时发现没有引起重视关注的风险隐患、整改落实不到位不彻底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督查检查期间,督导组将重点围绕驾驶人、车辆摸排统计情况等进行重点督导检查,对各单位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