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线上线下健身大比拼 这项全省网络健身赛等您来挑战
2020-08-28 10:5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参加街舞比赛的扬州选手

扬州棋手通过网络参赛

江苏省两大全民健身赛事线上线下同时开赛,扬州代表团首战表现不俗!记者27日从扬州市体总获悉,在当日上午结束的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首个比赛项目体育舞蹈的比赛中,扬州队表现不俗,在仅有14名选手参赛的情况下,获得了一个优胜奖。与此同时,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也展开了国际象棋的争夺,结果扬州队获得了包括儿童女子组团体亚军在内的两个第二和一个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面向所有人开放报名,扬州市体总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扬州市广大市民积极报名参赛。

双线传捷报

扬州参赛队员获多项荣誉

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体育舞蹈(街舞)比赛由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委员会主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省体舞协和盐城市体育局等单位承办,该赛事也是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首个比赛项目,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的154名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参赛。

“这次比赛每个项目每个设区市只能选派一名(对)选手参赛,能来参赛的选手都是各市精英中的精英,比赛的水平非常高。”扬州市体育舞蹈代表队领队管进先说,此次扬州组织了14名队员前往盐城参赛,特别是街舞项目,首次被列为全民健身运动会的竞赛项目,为了选拔最优秀的选手参赛,扬州还专门组织了选拔赛。

在体育舞蹈壮年组标准舞的比赛中,扬州队两人获得优胜奖。“本次比赛只设优胜奖和优秀奖两个奖次。”管进先说,除了标准舞的优胜奖之外,扬州队其他选手均获得了优秀奖,扬州队还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优秀组织奖。作为赛事的副竞赛长、扬州市体育舞蹈协会会长卞舜谟被评为了本次比赛优秀裁判员。

与此同时,另一项省级全民健身赛事也在线上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结束了国际象棋的争夺,扬州市代表队收获了儿童女子组团体亚军、青少年女子组个人亚军和儿童女子组季军三枚奖牌。“比赛中大部分选手都是‘以小打大’,仍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展示了扬州小棋手的风采。”扬州市棋类运动协会主席王晓庆说,特别是在儿童男子组的比赛中,扬州小棋手吴予泽虽然未获奖牌,但是七场比赛4胜3和,保持不败,在331名参赛小棋手中列第16位。

共设33项比赛

扬州将承办四个比赛项目

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是我省级别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之一,和江苏省运动会一样,也是四年举办一届,今年已经是第八届了。

今年的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共设有体育舞蹈、钓鱼、笼式足球、三人篮球、轮滑等33个比赛项目,根据第一次报名情况,扬州市代表团将参加除拔河以外的其他32个比赛项目。

除了参赛之外,我市还将承办网球、电子竞技、气排球和舞龙舞狮等四个项目的比赛,具体安排为:

电子竞技项目:9月18日在江都区南水北调源头公园举行。

网球:10月19日在扬州体育公园奥森网球中心举办。

气排球:10月29日-11月1日在扬州南部体育公园举办。

舞龙舞狮:11月6日将在江都区体育馆举办。

全民皆可参与

42项网上比赛等您来挑战

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则是国内首个大型综合性网上运动会。为了体现网络比赛的特点,本次运动会在赛程设置、项目设置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安排,如赛事持续三个月,项目多达42项,参赛人群较为宽松等。通过开展各类以线上为主的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加的赛事活动,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增强群众体育运动的参与度、获得感和仪式感,赛事设云端秀、云打卡、云对抗、冠军云擂台四个类别。

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卜兆生表示,和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相比,江苏省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报名更加广泛,“所有扬州市民均可以报名参赛。”卜兆生说,想参加比赛的市民只需要用微信搜索小程序“荔枝悦动”,然后在云擂台注册报名后,将自己参赛的视频按照赛事规程要求上传即可,“网络比赛总共有42个项目,扬州力争参加36个项目以上,欢迎广大扬州市民积极报名参赛。”

记者 傅春扬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