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亲民版”低空旅游将在扬“生根”未来打造航天主题乐园
2020-08-28 10:5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飞行员训练的飞机。

导语

只要150元,就可乘坐飞行器,在空中饱览从瘦西湖到七河八岛的旖旎风光,欣赏流光溢彩的扬城夜景,这样的“低空旅游”你想尝试吗?记者昨从扬州创新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市又增加一家航空产业企业,该公司的落户将拓宽我市航空产业中国际飞行员培养、航空航天教育、通用航空制造与应用以及货运航空公司服务的产业链条。

1

150元即可享受,“低空旅游”有望在扬“生根”

“我们首批布点将放在全国的5A级景区,扬州是公司总部,因此也将是首批布点城市。届时,扬州市民和游客只要花150元就可以乘着飞行器,在空中俯瞰城市美景,尤其是欣赏月光下扬州的风姿。”阿黛拉国际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总飞行师贾宇介绍,目前公司已经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其它知名院所签署知识产权合作协议,同时公司研发团队从知识产权体系顶层设计着眼,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市场模式相结合处落笔,可以实现坐飞行器观光旅游就像坐索道、缆车一样便利。

此前“低空旅游”在全国一些著名景区已经出现,但价格较为高昂,能够“买单”的游客并不多。

“以全国一些景区的低空旅游为例,单人价格在680元至1280元不等,如果一家五口,坐一次至少要3000多元,不是所有家庭都能掏得起这样的费用,而150元具有价格竞争优势。”贾宇表示。

阿黛拉国际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缘何能将“低空旅游”从“贵族活动”切换到“平价模式”?

“一是公司自己培养飞行员,飞行员成本相对可控。”贾宇说,“今年10月份,扬州首个飞行员培训班将开班,在扬州学习理论知识后,去国外实飞,并拿到全球通用的FAA飞行执照,这些飞行员一入学,就与公司签订聘用协议,按照中国旅游飞行市场规模,未来我们对飞行员的需求非常大。”

2

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未来打造航天主题乐园

科技兴则城市兴,航空产业产业链条长、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是各地竞相发展和争取的产业。阿黛拉国际航空缘何选择将“航空产业梦”落户在扬州?

贾宇说:“作为祖籍扬州的游子,一直希望有机会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其次,我们一直很关注,扬州市政府近年来引进了一批航空航天企业和单位,大力打造新兴科创名城,这体现了扬州市委、市政府的高瞻远瞩。更重要的是,扬州强力推进发展航空产业,这种‘力度’让我们发展有决心、有信心。”

“公司将在全国多个城市建设100家空天探索馆,未来,我们围绕航空产业还将在全国范围内打造航空主题乐园、国内国际空间探索营地,青少年航空培训产业,通用及货运航空公司服务等,让扬州的航空产业链加粗加长,成为真正的千亿级产业。”贾宇说。

记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