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杨庙镇花瓶村:情怀新农人,奏响乡村振兴交响乐
2020-08-24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扬州电 农民富不富、农村美不美、农业强不强,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质量。在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花瓶村,峰艳农场以“科技兴农,以人为本”为企业宗旨,实施农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优美的生态环境不仅美了乡村富了民,也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2016年,原本从事餐饮行业的顾雪峰夫妇为了追求绿色无污染、纯天然农产品,毅然离开城市的繁华在花瓶村扎根种蔬菜、养家禽、育果园、护河塘,追求高品质、高出产率的顾总向来精益求精、一直行走在“学农”路上,近两年,引进果蔬类优良品种若干,包括葡萄、番茄、金太阳圣女果、黑秀茄等近50种,同时,与辖区内同行相互借鉴、与农业技术专家交流学习,没有资金就贷款,遇到种植难题就请专家指导,工人不够就撸起袖子自己干,客人不多就通过朋友圈转发宣传,他们就这样跌跌撞撞开启了创办家庭农场的道路。引进先进实用技术:农田节水技术、畜禽健康养殖技术、农业气象仪器等,花瓶村农业企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生产理念推动了产业发展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我们就想在这里发展扩大,坚持创办一个家庭企业在这里,就像一个家庭在花瓶村生根发芽,这样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也稳定多了。”在一家人的艰苦奋斗下,家庭农场越办越好,农场面积扩大到了如今的160多亩,其中种类也增加了黄桃、西瓜、草莓等;散养草鸡2000只,水域鱼、鹅、鸭混养,粮食生产20亩,以及有机蔬菜种植等,来的游客也越来越多。顾雪峰说,第一年的日均客流量只有20到30人左右,年销售额也只有20多万元,到了今年,客流量已经增长到了80到100人,年销售额也能到达六七十万元。

农场的水果受到顾客的一致好评。顾雪峰拿起一篮黄桃向大家展示道:“我们家的水果在外观和个头上、口感、水分和甜度上都是优品,因为我们种的水果都是纯天然的,今年我们的黄桃还申请通过了江苏省绿色食品。”顾客的肯定成了峰艳家庭农场最好的广告牌,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他们呼朋唤友、成群结队,在农场里体验采摘的乐趣,品尝最新鲜的水果。

凭借着家庭农场,顾雪峰一家走上了小康,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同时他们也见证了扬州人的小康。“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更加注意健康,就更愿意选择我们家这种纯天然的水果,而且他们住在城里久了,便更向往这种采摘的田园乐趣,我们就是看准了这个商机,才办家庭农场的。” 顾雪峰说。

现在,顾雪峰还在考虑继续扩大农场的面积,增加水果的品种,以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如他所盼,无意间,峰艳家庭农场已经在花瓶村生根发芽,他们也凭借着这一方土地和辛勤劳作,实实在在地走上了小康生活的道路。(花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