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张老照片你知道是扬州哪里吗?
2020-08-21 11:12: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流传的老照片

“这张照片,在国外引起很多留学生的关注。”仪征市民刘先生称,一位在国外留学的朋友转给他一张老照片,想请他帮忙确定,这到底是扬州哪里?

一张老照片引关注

“这张照片作者不详,疑是上世纪80年代所拍。”刘先生说,国外一家网站上有个图片分享栏目,有不少中国风土人情的老照片,其中这张标记为扬州(86),猜测是1986年所拍。

记者发现,照片中有平板车,一人拉了一车的豇豆,后面是一群骑自行车的市民。从照片上人物的着装上看,拍摄的时间应是夏季,周边建筑也像极了扬州老城区的街巷。

刘先生说,这张照片是不是扬州的?是外国人来扬所拍,还是扬州人所拍被分享到国外?这一切都是个谜,他想帮留学的朋友弄清楚。

多方讨论没有定论

昨天,记者将照片传给今年78岁的麻连登辨识,他1965年就到扬州生活,对老城区比较熟悉,但也一时看不出具体位置,后将图片转到群中,引发大家的关注。

“有人说是彩衣街,有人说是皮市街,还有说是湾子街……到底是哪里,没有定论。”麻连登说,这个照片从建筑等方面看,确实像扬州的街景。

麻连登表示,还有人说这个是打铜巷的一景,若是上世纪80年代所拍,现在的景象可能和原来的景象不一致。

扬州历史文化名城专家朱懋伟老人看过照片后表示,上世纪80年代市区比较繁华且有平桥的街有两处,一处是南门外大街,一处是便益门外街,南门外大街倒是有建筑与其相似,但不确定是不是那里。从照片上桥的宽度和电力杆看,应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所拍。

“这张街拍,在国内一些网站上也有流传,还有人说是1981年所拍的安徽省歙县街头一景。”一直关注各地老照片的市民胡先生称,这张每隔一段时间就引发热议的街景照,充满着生活气息,他也想弄清楚这到底是哪里?

胡先生表示,可以确定的是,这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街景。那么,这张被国内外关注的老照片到底是哪里的,又是谁所拍?如果您有这方面的信息,请拨打18952781843与记者联系。

记者 孟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