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鞋柜放在门口两双AJ鞋被偷 监控记录是三个男孩所为
2020-08-18 14:34: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扬州市民缪女士致电记者,反映自家鞋放在门口,结果遭遇了偷鞋贼。记者调查发现,有不少住户习惯于把鞋柜放在门口过道。殊不知,有人专门盯上了这些鞋子。本报在此提醒,楼道属于公共区域,鞋柜放在室外既不符合物业相关规定,也不安全。

两双名牌篮球鞋被偷

缪女士家住扬州广陵区湾头镇万福路某小区15楼,为节省家居空间,缪女士把鞋柜放在15楼电梯口对面。前天,缪女士早上出门拿鞋穿,没想到鞋柜里两双AJ鞋不翼而飞。她说:“鞋都是新买不久的。”

据了解,AJ鞋是耐克旗下的产品,缪女士所购买的两双篮球鞋一双近1500元,另一双近1000元,算下来,两双鞋的总价值在2500元左右。

监控记录是三个男孩所为

在这次两双篮球鞋被偷之前,因为自家鞋柜遭遇过贼手,缪女士家还特意在楼道装了监控。

缪女士查看监控发现,三个十多岁的男孩在进入楼层后,一番东张西望,直接把视线落在了缪女士家电梯口鞋柜上,监控中所见,三个男孩动作迅速。“鞋柜里也有其他鞋子,但是三个人直接拿走了两双AJ鞋。”缪女士在监控中还听见三个男孩中有人说“运动鞋好穿,就拿运动鞋”之类的话语。

鞋子被偷后,缪女士向警方报警,同时要求小区安保人员加强对小区楼栋的巡视。

偷的鞋或被在网上转卖

缪女士说,楼栋是电梯房型,不少居民都将鞋柜放在电梯外。记者昨天随机在东区观潮路附近的中海玺园等小区走访,发现有不少居民将鞋柜放在门外。

“没想过鞋子被偷,鞋子偷去做啥?”不少居民认为鞋子不同于电子产品等,“小偷应该瞧不上”。

扬州邹先生是资深运动鞋收藏爱好者,他向记者介绍,这几年,“球鞋文化”风靡全球,一些大牌运动鞋尤其受年轻人追捧。球鞋圈中的AJ、椰子等品牌的鞋子很受欢迎,限量发售和明星同款的鞋子,更会受到一些发烧友的追捧。

邹先生说:“现在不少人利用网络平台售卖二手鞋,偷的鞋或被在网上转卖。”

鞋柜里放钥匙的习惯也不可取

走访中,记者发现,还有一些居民为了避免忘记携带或遗失钥匙,会把钥匙放在门外鞋柜、地毯、花盆、报箱等处,容易留下隐患。

“家里钥匙,千万不要放在门口鞋柜、地毯下面,这样容易给小偷可乘之机,希望大家加强防范。”仪征市陈集镇派出所民警李春提醒市民。(记者 赵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