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扬州分行加大工作力度提升金融扶贫服务能力
2020-08-02 2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工行扬州分行坚定政治信心,强化政治担当,积极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总省行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坚持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多策并举,不断加大小微制造业、涉农、重点扶贫工程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有效发挥了脱贫攻坚金融“主力军”作用。

用好金融扶贫产品抓手,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效率。一是充分发挥“创业贷”产品“两无四有”的产品优势,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难题。今年以来已发放创业贷近千户、25亿元,有效缓解了小微客户融资难、融资贵困难。二是提供“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提升普惠金融可得性。今年线上融资产品余额较年初增加5.1亿元,其中包含e抵快贷、经营快贷、e税快贷等产品,有效缓解了原有小微信贷业务信息不对称、效率低、不经济等问题,提升了普惠金融服务效率。

统筹好城市和农村两个市场,以三农金融带动金融扶贫。该行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发展,积极加强与农业部门、民政部门等有关部门的沟通,了解农业农村市场、外来贫困人口等信息,以“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活动为契机,常态化推进金融扶贫相关工作。分别与江都区小纪镇、仪征市马集镇签署合作协议,积极为相关乡镇提供基础设施项目、中小微企业、现代农业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提供信贷支持。

加大对小微企业让利,切实降低融资成本。一是实施内部资金定价优惠。以货币市场报价利率为突破口,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二是线上产品执行优惠利率,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产品均执行优惠利率,让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提高乡镇居民金融知识水平。一是集中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结合消费者宣教活动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集中印制存款保险宣传折页18700份,回收调查问卷376份,活动取得预期效果。二是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紧紧围绕消费者关心的重点领域,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帮助银行消费者增强金融素养以及金融安全意识,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知识获得感,构建和谐金融关系。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