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防指召开紧急会商会 巡堤查险清障责任压实到最后一米
2020-07-22 10:5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21日上午,扬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召开紧急防汛抗洪会商会,扬州市副市长、市防指指挥丁一强调,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有关方面要加大巡堤查险密度,清障清杂到位,责任压实到最后一米。

受大通来量及潮汐影响,20日扬州市泗源沟闸最高潮位达7.58m,较前一日上涨0.17m,超警戒水位1.22m,比历史最高潮位7.26m高0.32m;瓜洲闸最高潮位6.92m,较前一日上涨0.18m,超警戒水位1.23m,比历史最高潮位6.89m高0.03m;三江营最高潮位6.01m,较前一日上涨0.31m,超警戒水位0.69m,比历史最高潮位6.27m低0.26m。继泗源沟闸破历史最高水位以来,瓜洲闸也在21日超过了历史最高水位。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强巡堤查险,真正落实好24小时巡查工作,要做到遇到险情,专家、技术人员及时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灾工作,掌握防汛主动权;沿江防汛人员要及时发现问题,重点堤段、重点时段要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必须及时上报,要做到“即使处置过,也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会议要求重视内河水位涨势,加强巡查,统筹调配力量,积极组织人员进行清障清杂工作,做到全面清除到位,保证巡堤查险工作有效开展;确保物资调度,各地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要求,备足并前置应急抢险队伍和物资,确保遇突发险情用得上、抢得住,及时有效控制险情,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抗洪硬仗。

(通讯员 徐敏 实习生 高妍 记者 周晗)

标签:
责编:施馨羽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