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速看!扬城夜宵什么最火?烤串独占夜市外卖鳌头
2020-07-21 10:3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夜经济显活力

“美团点评”“餐饮老板内参”近日联合推出的《2020餐饮夜间消费与夜宵品类发展报告》显示,夜间餐饮订单占比持续增长,逛吃逛吃的夜间经济消费主力六成是女性。那么,扬州的情况如何?昨天,记者进行了调查。

烤串独占夜市外卖鳌头

城北商圈夜间接单量第一

《2020餐饮夜间消费与夜宵品类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餐饮夜间市场交易量持续走高,去年夜间市场线上交易单量约32339万笔,同比增长9.29%,同时夜间餐饮订单量占比不断攀升,至2019年,达到占比35.77%。熬最晚的夜,吃最多的夜宵。夜间餐饮已成为一种重要的生活和消费方式。

昨天,记者从美团了解到,今年1月到5月,扬州晚6点至早6点外卖单量占外卖总量的比例分别是35.4%、28.7%、30.2%、34.8%、35.2%,其中,5月对比3月增幅16.5%,5月对比4月增幅1.1%;扬州晚9点至早6点外卖单量占外卖总量的比例分别是14.3%、9.7%、9.7%、12.6%、13.1%,其中,5月对比3月增幅35.7%,5月对比4月增幅4.1%。这意味着上半年,扬州人夜间点外卖的比例稳中有升。

据介绍,在美团外卖平台,营业到24点及以后商家占比22.7%,目前,晚9点后品类排行前三名的是烤串、快餐简餐、炸鸡/鸡排/炸串,其中,烤串独占夜市外卖鳌头。

令人意外的是,今年以来,扬城夜间接单量商圈排名分别是城北商圈、润茂商圈、京华城、汽车东站、万达、奥邦、扬子江四季园、御龙湾、宝龙、东关街,这意味着城北商圈的市民更热衷于点外卖。

火锅是堂食夜经济王者

扬城男性更爱吃火锅喝啤酒

什么品类最受欢迎?该报告显示,从全国市场来看,火锅无疑是当之无愧的夜经济王者,火锅品类以占整体夜间餐饮交易单量34.5%的超高占比,成为夜间餐饮市场的吸金王。

昨天,记者走访扬城餐饮市场了解到,入夏后,不少火锅店堂食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10点,扬城男性更喜欢吃火锅喝啤酒。“我们是这条街上的老店,有不少老顾客,特别是晚上加班后的男顾客喜欢到这里来吃火锅喝啤酒,他们大多在晚上8点到9点之间进店消费,再晚进店的不多,他们是夜经济的一部分,是小宵夜时段。”新城河路重庆四姐老火锅的店长乐乐告诉记者。

走访中,记者发现,在所有的品类中,小龙虾是不得不提及的热门之一。狂欢从5月开始,贯穿整个夏季。全年订单量季节性非常明显。从4月开始上升,在5月快速到达最高点,5月-8月继续保持不错的销售表现,至9月又进入淡季。据介绍,从全天的消费订单来看,虽然超级网红小龙虾在白天的表现已经非常亮眼,但它的“夜王”属性同样不可忽略。在全天中,18点至24点的消费占比达到了55.12%。这与小龙虾走出“龙虾馆”,走进更多类型的餐厅相关,很多餐厅把小龙虾做成了一道应季菜品,让消费者可以在许多场景下吃到小龙虾。

女性是夜间消费的主力

25岁-35岁人群占绝对主力

《2020餐饮夜间消费与夜宵品类发展报告》介绍,逛吃逛吃的夜间经济六成是女性,为此,记者也进行了调查。

报告显示,夜晚,聚会,喝酒,撸串,这些词汇往往和男性联系在一起,但其实女性不仅是扛起世界的半边天,而且是夜间消费的主力。夜间消费属于20岁-40岁的人群,25岁-35岁的人群占绝对主力。他们不仅有足够的消费能力、经得住折腾的身体,还有被白天工作限制的消费欲望。从性别来看,女性消费占夜间消费主体的60.65%,从她们的消费类型来看,比起吃饱,她们可能更偏向于体验。

“我们一边喊着减肥,一边想着晚上下班之后,哪里可以逛一逛。”90后的小陈笑着说,作为单身女青年,她已经跟闺蜜逛遍了扬城瘦西湖、三把刀特色步行街、昌建广场、文昌商业中心等不同区域的夜市,“我们发现下午5:30以后,各家夜市就开始忙碌起来,摆摊吸引的男士更多,而逛吃的女生更多。”

记者 屠明娟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