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淮扬镇铁路新进展 扬州宝应段这颗“心脏”开始“起搏”
2020-07-20 14:37: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姜关林 王新 扬州发布记者 黄媛媛)记者刚刚从宝应交通部门获悉,昨晚(7月19日)21时,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首座牵引变电所——宝应牵引变电所一次受电成功。至此,连淮扬镇铁路宝应段的“心脏”开始“起搏”,此次受电成功,为下一步沿线接触网送电及和即将开展的联调联试跑车做好了充分准备。

为确保受电一次成功,施工单位和宝应地方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编制了《牵引变电所送电启动方案》,成立了开通领导小组和应急事故抢修队,并积极与国家电网协调沟通,及时对沿线城镇、村落发布送电通告,进一步细化送电环节,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对送电各个步骤派专人进行盯控,整个送电过程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变电所如期受电启动的目标。

据相关人员介绍,牵引变电所相当于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它将外部电网提供的220千伏交流高压电变换为27.5千伏,然后输送到铁路线上方架设的接触网,给电力机车供电,完成了电力牵引的动能供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