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1名扬州消防员 增援镇江防汛抢险
2020-07-20 14:46: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消防官兵驰援世业洲 孟德龙 摄

眼下正值长江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流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连日来,各地的长江防汛抗洪工作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昨天,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和安排,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集结111名消防员,出动18辆消防车,赶赴镇江市世业洲,增援当地防汛抢险工作。

上午10时,消防员们整装出发,11时35分抵达镇江世业洲。前往镇江参与防汛抢险,消防部门科学配备了水域救援需要的各种物资,包括冲锋舟、救生衣、救援无人机、救生圈、沙袋、毯子等应急抢险物资。抵达镇江世业洲后,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全体参战指导员写下《请战书》,他们一致表示,“坚决完成各项极难险重任务,竭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统一部署安排,我市111名消防员迅速进入紧急战时状态,他们将数条冲锋舟放置在镇江世业洲南岸江堤一侧,随时待命,准备投入防汛抢险工作。“目前我们接到的任务主要是做好前置防汛准备,世业洲靠近长江边,部分江边的柳树一半都淹没于江水下。”一位参与防汛抢险的消防员表示。

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世业洲作为长江下游的江中沙洲型平原岛屿,区域内沿线堤岸较长,目前全线处于警戒状态。“部分地势低洼的地方已被江水淹没,我们每隔一段距离安排两名消防员开展拉网式巡查,尤其是观察是否有江水管涌等险情,做到定时、定人、定段,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1、2、3,大家一起使劲,用力推一把。”昨天下午5点左右,正在巡堤查险的扬州消防员发现一起险情,当地居民开车驶过江边时,因泥土泡水地基变软,导致车轮深陷,稍有不慎车辆就会滑落江堤。危急时刻,消防员果断出手相助,车辆很快从泥土中驶出。

通讯员 吴菲菲 记者 黄静 摄影 孟德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