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一熊孩子点了1147元的外卖 幸好妈妈反应快……
2020-07-11 14:3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熊孩子点的外卖订单

9日晚,杜女士的儿子小明(化名)喊肚子饿,用妈妈的手机点了1147元的肯德基外卖,幸好被杜女士发现及时取消订单。

杜女士回忆,当时自己忙着做家务,便让6岁的儿子自己玩手机。“儿子说饿了,我便让他拿我手机下单外卖,结果一看傻了,他点了1147元的肯德基。”她赶紧夺过手机,将订单取消。

杜女士说,儿子平时一般在手机上看看短视频之类的,偶尔点外卖时也会让他选择。“以前从没这么夸张,现在居然点了1147元,还好这一次自己已更换了密码,孩子没有付钱成功。”

在这份1147元的天价订单上,熊孩子为自己点了12份香骨鸡、12块原味鸡、6个红豆派、12杯珍珠奶茶、5个原味华夫,还有4个炸鸡啤酒小吃桶……他说自己并不知道已重复点了多次。

扬州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朱季康认为,孩子过早过多接触手机并不是好事。杜女士儿子点天价外卖并不算太奇怪,家长应该更多地关心陪伴孩子。孩子过早玩手机,除了容易产生游戏成瘾、巨额打赏主播等不良后果外,还可能有社交恐惧症的问题,另外,从小玩手机的孩子,容易受一些不良短视频的影响,会模仿一些暴力行为,自控能力变差。另外把大量的时间用在玩手机上,孩子在生活自理能力方面也会比较差,不会管理时间,家长要引起重视。

记者 陆康洁 文/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