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速路网的“西环”润扬快速路进入上部施工
2020-07-07 10:2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施工现场

6日,记者在润扬快速路一标段(平山堂西路至翠岗路)最北端看到,第一联箱梁刚刚完成顶部模板设置,向上吊装、绑扎半成品钢筋,标志着这条快速路开始上部结构的施工。由于吊装钢筋需要占用道路,施工单位希望市民尽可能避开从翠岗路以北的润扬路通行。

中建交通润扬路项目部一位负责人介绍,昨天开始吊装、绑扎的是一标段的第一联箱梁,也是润扬快速路三个标段最先施工的箱梁。

这一箱梁为“单箱三室”,整个箱梁净高7米左右,差不多两层楼高。该联箱梁约需混凝土1200立方米,相当于3000吨重,需要钢筋1000多吨,计划一周内完成吊装和绑扎,暂定本月15日开始浇筑。一标段主线共有13联箱梁,匝道共有箱梁6联,共需混凝土2.5万立方米。其中,跨翠岗路为钢箱梁,宽度39米,这段箱梁之所以不用混凝土浇筑,主要考虑这段箱梁比较宽,钢箱梁自重远小于混凝土箱梁,且受力比较好。一标段共需建设承台36个、墩身50个,目前已完成承台23个、墩身18个。

这位负责人还提醒市民,吊装钢筋昨天开始,会占据一定路面,对交通也会造成一定影响,市民尽可能绕道其他道路通行,不要再从这段润扬路走,也请市民对快速路建设给予理解支持。

延伸阅读

润扬快速路:快速路网的“西环”

作为扬州市“五横七纵”快速路网的“西环”,润扬快速路与城市南部快速通道、江平快速路、运河快速路共同构成了扬州城区快速路环。

工程明年建成后,润扬快速路将由原先的双向6车道提升至12车道(主线6车道,辅路6车道),主线通行速度由原来的50公里/小时提升至80公里/小时。

通讯员 袁森 记者 姜传刚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