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名院与名院联姻 看扬州医疗的“高能朋友圈”
2020-07-02 15:0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丁云 王诗韵) 名校与名城合作,名院与名院联姻。6月30日,扬州市与南京大学举行共建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苏北人民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说,南京大学将进一步深化与扬州的全面合作,在科研、人才等方面助力新兴科创名城建设。据了解,此次联姻对提升苏北人民医院综合实力和扬州公共卫生体系服务能力都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近年来,扬州医疗的“朋友圈”里,“大咖”越来越多,百姓受益也越来越多。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苏北人民医院、大连医科大学扬州临床医学院、徐州医科大学扬州临床医学院、周平红大国工匠消化内镜名医工作室……如今,苏北人民医院的牌子越挂越多。此外,它还是中南大学、吉林大学、大连医科大学等重点院校的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培训基地。

借助国内知名大学的科研、技术、管理等优质资源,扬州的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医院发展如同坐上了高铁,正在飞速前进。

今年6月,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牵手”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上海新华医院,分别成立江苏省肝胆外科临床医学中心扬州分中心、江苏省神经内分泌肿瘤诊治中心扬州分中心、江苏省肿瘤个体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扬州分中心、上海新华医院胎儿医学中心扬州分中心。此外,扬州市中医院是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扬州市妇幼保健院是上海市红房子妇产科医院技术指导单位、南京市儿童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

扬州医疗的“朋友圈”不断扩大,为市民带来了什么?

仪征78岁的洪大爷,多年来饱受肾病综合征折磨。前几天,他在“家门口”得到了上海专家的诊疗——解放军肾脏病研究所所长、长征医院梅长林教授通过视频为他进行了远程问诊,指导他如何调整药量。

如今,扬州各家医院以融合发展为契机,探索最佳的管理模式、最优的资源配置和最好的服务质量,在人才、学科、医疗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升级发展,与“朋友圈”的“好友”们打造共享共赢的发展新格局,实现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扬州医疗事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打造了新引擎,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扬州百姓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上海、南京等地的专家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