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杨庙新杨村网格支部:划细便民服务,绘好村民安定生活画卷
2020-06-30 08: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扬州讯 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新杨村地处扬州西郊,紧靠扬州西区商圈。贯穿扬州东西的文昌西路西延段穿村而过。快捷而又便利的区位给村民提供了有利的求职环境,同时提升着村民对公共服务质量的期盼。新杨村党总支现有党员100名。为了回应群众需求,该村下辖的三个网格支部努力开拓思维,在服务入细、入微方面比学赶超,把自己的初心落实到日常的服务中去。

应急响应不拖沓,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新杨村第一网格支部书记谢月红同志巾帼不让须眉,已到村工作30多年。在村工作分工时,她主动承担了矛盾最大、事情最杂的环境整治工作。在疫情期间,她始终管好村保洁队伍,消除环境卫生隐患,利用广场舞音响滚动播放疫情最新要求切实提高村民防范意识。支部副书记阮康飞虽然不足30岁,却已经担任了4年的村治调主任。在东庄组征地过程中,他下沉到组1个多月完成了该组20多亩的征地工作任务。年轻的他通过实实在在的调解积累了经验和群众基础。作为法润民生群的管理员,他发布的各类普法宣传信息让村民少踩了许多“坑”。

热线电话随时接,快速接处措施有力

新杨村第二网格支部书记李慧曾在该村南片、中片定点分工,村民、村情熟悉度较高。无论上下班时间、无论是否熟悉号码,第一时间接电话成了她的职业习惯。凡是和她通过话的村民号码,她都习惯性保存,通讯录已超过1500多人。支部副书记李婷婷也是一名女同志,同时担任该村中片网格长。无论是夜间冒雨入户排查重点人员,还是及时入组调解邻里纠纷,她以敢说话、敢怼人、敢表态展现出女性的爽利与担当。老百姓总是说她不是队长胜似队长。

开动脑筋除险情,有板有眼收获信任

新杨村第三网格支部书记王磊是村农业负责人。90后的他走路时却总喜欢东张西望。道路破损、树枝挡道、警示桩缺失等都逃不过他的法眼。南东庄组村民灌溉时渠道渗漏,他在渠道上连续跟踪3天,找出多年闲置渠道10余处漏洞,把救急水送到了群众田边。新修泵站下口被淤泥、水草堵塞时,来不及等到专业人员下水,他就自己上场,凭着好水性,不到半天就解决了群众急需的灌溉难题。支部副书记蒋辉严把企业复工关、安全生产关。高标准、严要求不仅未让企业主退避三舍,而是收获企业主满满信任。经他发布的慈善捐款倡议不到半天就收获3万余元善款,甚至出现一个企业不同股东分别踊跃捐款的善举。

新杨村网格支部始终践行着“优质、高效、规范、便民”的服务理念。支部班子带头示范细化服务,支部党员积极响应亮明身份,不断刷新着群众身边党员存在感的新高度,进而影响周边群众,共同绘好自己的美好乡村画卷。(吴超 李慧)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