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千吨钢梁撑起航空文化馆和体验馆 七河八岛将现大型航空公园
2020-06-08 11:3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航空公园建设现场。 张孔生 摄

扬州网讯 (记者 张孔生) 近年来,航空产业成为扬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在扬州发展航空产业的同时,一座集航空科普、休闲度假、湿地美景、国防教育、红色党建等于一体的大型城市公园——扬州航空公园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记者探访施工现场发现,近千吨钢梁撑起了航空文化馆和体验馆,扬州航空公园开始展现雏形。

记者昨在现场看到,在芒稻河西岸、文昌路北侧,扬州航空公园正在建设之中。目前正在建设的建筑共有两幢,南边的建筑为三层,整个吊装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北侧的钢结构房屋为两层,局部三层,两层钢结构也基本吊装到位,正在进行局部三层的吊装。

现场的扬建集团工程负责人鲁帆介绍,目前在建的部分是航空展示馆,主要功能为展厅、观众配套服务设施、办公管理和设备用房等。“北侧一幢建筑为航空文化馆,南侧一幢建筑为体验馆。两幢建筑均为钢框架结构,共用去钢材近千吨。”

而在夏桥路边,一个高大的立柱已经竖起,上面有“航空展示馆”的大字和图片。据了解,航空文化馆主要用于展览展示航空文化;体验馆则主要用于航空互动体验、教育等。

“工程于2020年4月开始施工,4月底开始进场吊装,目前整个钢结构吊装已进入尾声,计划6月底工程外立面幕墙施工就将结束。”鲁帆告诉记者。

据了解,航空展示馆是正在打造的航空公园的一部分,而扬州航空公园是生态科技新城环岛生态旅游综合开发项目48公里“滨水生态环”的一项内容。规划建设中的航空公园总面积约1500亩,南起328国道,北到金湾路,岸线长约3.5公里。航空公园以“航空”“科技”为理念,整合环岛外滩优美的岸线资源,植入航空文化、航模展示等航空科技元素,将打造一座大型城市公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