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游泳先要预约每天多次消杀 扬城多家室内游泳馆相继开放
2020-06-05 10:2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孔茜

昨天,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最近,扬州有多家室内游泳馆相继开放,游泳爱好者们纷至沓来,享受夏日清凉。

“泳士”劈波斩浪,室内泳池相继开放

“久违的1500米,游得真爽!”昨天上午8点,市民黄君龙在朋友圈发出感言,这也是他继1月底以来,重回泳池。“这几年我一直有晨泳的习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经几个月没游了,今天可算过瘾了。”黄君龙说。

昨天是扬州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恢复开放的第二天,和黄君龙一样的游泳爱好者来了不少,上午10点30分,泳池内目测有数十名泳客在劈波斩浪。

尽管只是采访,记者也被要求出示了苏康码并扫描市民出行码,在入口处也被工作人员提醒佩戴好口罩。

无独有偶,昨天也是扬州李宁体育园游泳馆向市民开放的第一天。不过,在天气最为炎热的下午2点左右,李宁体育园游泳馆的泳池中,泳客并不是很多,每条泳道内只有一两个泳客在游泳,相互之间也保持了一定的距离。

据悉,今天扬州市游泳健身中心也将恢复开放,扬州“泳士”们将有更多选择,重新回到阔别已久的泳池锻炼、健身。

游泳先要预约,每天需“消杀”五次

“今天从上午到晚上,李宁体育园游泳馆的进馆人数在200人以上。上午晨泳时段的人多一点,有超过50人,其它时段的人都不是很多。”扬州李宁体育园健身部经理汪旻军说,随着气温攀升,接下来游泳的人会越来越多。

汪旻军提醒,由于目前仍属特殊时期,因此,来李宁体育园游泳的市民必须提前预约。他说:“每天有五个时段可供预约,每个时段的人数是有限的。如果没有预约,是不能来游泳的。”

扬州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同样采取“预约制”,全天共有5个时段开放,每个时段限定的人数是150人。

昨天下午3点,当池内最后一名泳客上岸后,李宁体育园游泳馆的工作人员开始了新一轮的场地清洁消毒工作,这也是昨天的第三次“消杀”工作,而一天中,这样的“消杀”需要进行5次,“每个开放时段2小时,之后的1个小时都是场地清洁、消毒时段。”汪旻军说,消毒范围主要是泳池的公共区域,并对使用过的手环、更衣柜进行喷洒式消毒。

那么泳池内的水是否会造成细菌、病毒传播呢?对此,汪旻军表示,一般游泳池水的余氯量要求为0.4—0.6mg/L,“氯消毒法是泳池常用的消毒办法,氯在水中可产生次氯酸,次氯酸会扩散到细菌的表面,穿过细胞膜进入细胞内部,导致细菌死亡。余氯量只要在安全范围内,对人体无害。”

此外,汪旻军介绍,目前李宁体育园开放的是室内游泳馆,室外的游泳池和儿童嬉水池暂时还没有开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