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建成投用约1400座5G基站覆盖主城区主要商圈
2020-06-05 09:2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扬工信 记者 嵇尚东

记者昨从市工信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经建成投用5G基站约1400座,覆盖主城区和各县(市、区)的主要商圈、重点园区、重点景区、主干道等应用场景。

据悉,为降低建设和运维成本,我市5G网络主要由移动、电信两家通信运营商承建,联通与电信共建共享5G网络。扬州移动工程维护部大网工程班班长施昌磊介绍,从去年10月起,扬州移动启动5G基站建设,采用的是华为5G设备,已完成约1000座5G基站建设。

“目前我们正在按照间隔300米的密度标准,进一步加大覆盖深度。”施昌磊介绍,今年我市计划投入约10亿元,建设3000余座5G基站,实现市(县)城区、省级开发区和重点中心镇5G网络连续覆盖。

据介绍,此前我市已成立扬州市5G产业联盟,围绕网络建设、应用发展、产业创新、信息共享、联合推广、人才培养、辅助决策等七大工作任务,加速推进我市5G产业协同发展,推动5G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虚拟现实、智慧城市等领域试点项目落地。

“5G时代的到来,必将助力亚威走得更快更远。”亚威股份董事长、总经理冷志斌昨天表示,今年2月,“亚威智云项目”获批工信部2019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这意味着亚威股份走到了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前沿。“随着5G技术的落地和成熟,亚威股份也将在由制造商向服务商的转型之路上越走越稳。”

“5G网络核心优势是突破传输速度瓶颈,将助力企业上‘云’步伐,不但实现各系统间及各业务环节间的数据联通、共享,而且推动企业内、企业与企业间业务数据在‘云’上流动与共享,实现企业运营管理的优化、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国内领先的智能视觉技术公司——中科蓝海扬州公司总经理方记华介绍,去年4月落户扬州以来,扬州中科蓝海已与20多家企业进行了深度合作,5G时代的来临,公司有望迎来更大的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