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扬州邗江支行全面启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2020-06-04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是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第10年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为持续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有针对性地广泛普及金融知识,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工行扬州邗江支行按照市分行部署,以网点为主阵地,全面启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加强认识,全面启动。该行充分认识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消费者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将市上级行提供的海报和宣传折页分发到网点。要求网点按照活动要求,围绕“凝聚你我力量,让金融消费更温暖”活动口号,紧扣“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倡导依法理性维权”和“理财知识”5个活动主题,加强宣传,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重点提示,案例警示。针对当前非法集资、虚假开户、电信网络诈骗新特点、客户信息泄露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风险提示和案例警示。提醒消费者理性投资,妥善保护个人金融信息,自觉抵制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宣传普及该行账户安全锁、安全检测等反欺诈产品和服务,引导金融消费者亲身体验,运用有效工具防范金融风险。

教育员工,形成氛围。加强对员工的管理和教育,引导金融从业人员发挥好“前哨”作用,利用日常教育、案例警示规范员工行为管理。结合“2020服务先行”、网点标准化运营等工作,了解消费者需求,倾听消费者诉求,及时汲取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产品流程和服务。同时,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咨询和投诉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