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扬州城市建设“划重点”啦!快来看看
2020-05-29 10:1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记者昨从市住建部门召开的服务高质量发展作风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城市建设将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推进快速路网和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做好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坚持民生为本,落实好老小区整治、公房解危、不淹不涝等民生实事;坚持绿色生态,建立健全黑臭水体整治和施工扬尘防治的长效机制。

快速路网加快推进建设 力争明年6月建成快速环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快速路网建设的关键之年,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快速路网建设,力争明年6月建成快速环路。

刚刚过去的一年,主城快速环路全面全线开工,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加速推进。昨天的会议传出信息,快速路建设要起势提速,紧盯工程进度,锚定2021年6月底建成这个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坚持精品化目标不动摇,展现住建部门行家里手的专业精神,打造出一批样板工程、经典工程。

今年,在快速路网建设方面,将继续实施江平西路建设、江平东路快速化改造、运河路先导段快速化改造工程、润扬路先导段快速化改造工程、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万福路快速化建设,力争明年6月建成快速环路。

同时还将实施运河南路南延、扬子津路西延、开发路东延快速化改造工程、328国道江都新都路至广州路段扩建等工程项目,启动扬子津路东延前期工作,启动扬子江路准快速化改造提升工程前期研究及下穿宁启铁路和供电杆线下地工作。

新建花墙5公里-10公里

力争新增城市绿化100万平方米

记者昨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目前,我市市区人均拥有公园绿地已经超18平方米。2019年,全年新增城市绿地174.02万平方米、新建城市花墙12.17公里,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均位居全省前列。

今年,我市在城市公园绿化方面,将建管并重,不断提升城市公园运营质效,更加彰显“园在城中、城在园中”的特色和魅力。同时做好行道树问诊复壮工作,大力度推进城市绿廊绿道建设,推动城市环境品质再上新台阶。从今年的城市绿化年度建设任务看,今年我市将力争新增城市绿化100万平方米和新建花墙5公里-10公里。同时加强城市林荫路建设,全力提升城市道路林荫率;推进城市景观彩色化改造,加强花岛花带建设,提高彩色树种运用比例,逐步形成五彩争妍、季相变化分明的城市绿化景观效果。

计划实施清水活水项目69个

年内计划实施环境提升项目91个

今年,我市将坚持民生为本,落实好老小区整治、公房解危、不淹不涝等民生实事项目,着力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坚持绿色生态,建立健全黑臭水体整治和施工扬尘防治的长效机制,不断夯实城市宜居底蕴。特别是在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方面,将加快推进施工扬尘管控智慧工地综合监管平台建设,加大巡查和跟踪督查力度,确保市区各类工地围挡率、施工道路硬化率、车辆冲洗率、裸土覆盖(或绿化)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今年,我市将实施包括公园体系建设、市容环境整治、绿化美化亮化及杆线迁改等内容在内的环境提升工程项目,年内计划实施环境提升项目91个,项目总投资47亿元,年内完成投资26亿元。计划实施清水活水项目69个,总投资35亿元,年内完成投资17亿元,涵盖河道闸站建设、泵站管网建设、污水设施提升三个方面。

规划建设筹集人才公寓

推进棚户区改造

今年,我市将聚焦“更舒适的居住条件”,从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入手,加大住房保障力度。不断扩大住房保障政策受惠面。不断优化完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进一步放宽准入条件,不断扩大住房保障覆盖范围,对符合准入条件的保障对象实现应保尽保。大力推进危旧房改造。持续做好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类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任务。积极调整棚改安置政策,合理确定棚改规模,加快推进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进度。常态化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把住房保障与住房改革工作放在“六稳”“六保”的更大格局中量身定位,对准靶心写好民生答卷。全年计划实施各类棚户区(危旧房)改造新开工5000多套户、基本建成4000多套户,基本住房保障300户,规划建设筹集人才公寓4万平米,实施公有住房解危2万多平米。

记者 张孔生 姜传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