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长纠结送不送孩子上幼儿园? 教育专家建议来了
2020-05-29 10:1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绘图 沈江江

“孩子幼儿园通过验收了,通知即将开学,还要不要去上呢?”近日,我市幼儿园经过验收合格的即将返园复学。记者采访中发现,对于幼儿园复课的消息,不管是孩子还是父母,大部分都期待着这一天的来临,但个别家长又有点担心,上一个多月就放暑假,还要不要送孩子去?昨天,记者就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采访。

家长疑惑

有幼儿园上两个月?

园长:尊重家长的选择

“开发区新港名兴花园幼儿园通知即将开学,上两个月时间是否合理?收费如何确定?”市民陈先生向本报反馈。

“我们完全是按照家长自愿入园的政策,家长根据孩子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复园,没有强制。”该幼儿园郝园长介绍,目前每个班都有几个孩子选择不来幼儿园,有的孩子是因为从省外回来,暂时不能复学,有的家长表示家里能够带孩子,还有的家长觉得孩子体质弱,在家里更安全。

“目前,95%以上的孩子都选择了复园。对于其他孩子,我们完全尊重家长的选择。”郝园长说,对于费用的收取,幼儿园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规定,按照实际收取。

上1个多月就放暑假

要不要送孩子去幼儿园

郭先生的孩子在市区一家幼儿园上学,幼儿园最近通知即将复学,幼儿园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正常保教工作。孩子所在幼儿园表示,根据上级文件,复学后按照幼儿实际在园天数收取保教费。

“上一个来月,就放暑假了,还要不要送孩子去呢?”市民郭先生说,这么长时间,孩子都由爷爷奶奶带着,还有一个多月,究竟有没有必要去上?采访中,记者发现,和郭先生类似的家长不少。“孩子在家这么长时间,再回幼儿园,都担心能不能适应。”家长刘女士说。

还有家长已经决定本学期就不让孩子复学了,“我家孩子现在上小班,身体不太好,回去以后,如果感冒发烧的,很麻烦。”家长李女士说。

教育部门

幼儿园弹性开园,自愿入园

“对于幼儿园复学的政策,我们实行‘弹性开园,自愿入园’。”蜀冈瘦西湖景区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表示。

根据省教育厅最新通知,幼儿园实行按需弹性开园,凡已达到开园条件要求且经过验收的幼儿园要尽可能开园,家长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孩子是否入园。

针对民办幼儿园出现的困难,要在财政资金、税费减免、金融服务等方面,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特别是普惠性民办园的支持力度,确保民办幼儿园稳定健康发展。

幼儿专家

脱离集体生活会影响社交能力

“在幼儿园防疫工作到位情况下,建议家长尽量把孩子送去幼儿园。因为脱离集体生活太久,可能会造成孩子社会交往能力断层。”幼儿教育专家蔡伟忠说,在幼儿园,孩子除了跟老师学习,更多是小朋友之间互相学习,孩子群体是一个宝贵的学习资源,长期宅在家里的孩子缺乏这种学习条件,会落后于其他上幼儿园孩子。记者 刘冠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