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苍颉村: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2020-05-26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扬州讯 当前,正值夏收时节,也是秸秆焚烧高发期,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苍颉村坚持学做结合、以做促学,将“主题党日”与秸秆禁烧工作有机结合,让党员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发挥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引领群众共同守护蓝天。
争做禁烧“示范员”。发挥好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确保自家田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同时,主动监督、劝阻周边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处理各类焚烧隐患,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争做政策“宣传员”。党员干部“有主见”“接地气”,在日常生活向周边村民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发放禁烧宣传单、播放流动小喇叭等多种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的重大意义和焚烧秸秆的处罚规定,同时动员亲戚四邻加入秸秆禁烧宣传行列中来,提高秸秆禁烧政策知晓率,积极营造全面禁烧的良好氛围。
争做禁烧“巡逻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禁烧工作中来,组成秸秆禁烧执勤巡逻队,在小麦集中种植的重点区域设置秸秆禁烧值守点,成立党员志愿者秸秆禁烧义务巡逻小组,以“专人站岗”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格监控,做到时间上不留空当、地域上不留死角,全面杜绝焚烧隐患。(罗成)

标签:秸秆禁烧;秸秆;党员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