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绵延”数十米 这个拱廊虽美请不要“玩命”
2020-05-06 10:4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一赏花市民从拱廊中走出

花儿爬满拱门

核心提示

“五一”小长假期间,扬子江北路铁路桥北中分带绿化上的藤本月季最美拱廊火了,每天都有人赶来打卡,其中有不少是来扬州游玩入城路过后再驱车返回,就为了拍几张打卡照。但是,到拱廊打卡,要横穿快车道,车流量较大,非常危险!

花墙已不稀罕

这么壮观的拱廊不多见

“几十米长的花拱,我还是头一次见。”昨天早上,记者遇到了正在打卡的游客黄女士,她从安徽赶来扬州玩,途经扬子江北路时被这处美景震撼到,又让丈夫开车返回,拍几张照片留念。除了部分游客,还有一些市民这几天约上亲朋好友赶来“打卡”,在拱廊中拍视频,甚至还有女孩子在拱廊内跳舞玩直播,每天拱廊内都有人穿梭不停。

“花墙已不稀罕,这么壮观的拱廊不多见。”赶来赏花的市民秦女士说,她也是看到朋友圈有人在发这处美景,从八里镇专程赶来观赏。

秦女士称,这处长几十米的拱廊还是扬子江北路快速化改造完成后栽的,今年是第一次盛开,头一年就成了火爆的打卡点。

靠近拱廊要横穿快车道

每天横穿的人不少

记者发现,这处中分带绿化上的几十米长月季拱廊,种了各种颜色的藤本月季,已经爬满了拱门,拱门的内外两侧,是绿色草坪以及矮桩月季等花卉;拱门内侧,铺满了白色石头,倒是适合行走,不过外侧的花卉,已有被踩的痕迹。

藤本月季拱门,景致最佳的时候是目前月季盛开时。据正在一旁绿化带养护的工人称,这处景观是一处迎宾美景,因为扬子江北路是外地游客来扬入城的迎宾大道。

“靠近了要横穿快车道,太危险,每天横穿的人不少。”附近居民李女士称,她出门去菜场买菜必经这路口,常能听到这路口刹车声不断,有人冒险横穿爬上中分带赏花,万一出事太不划算了。

除了横穿,就没有其他路径?记者发现,因扬子江北路属于快速路属性,中间除了中分带绿化,没有绿化的地方用护栏中间分开,想到中分带的拱廊处,除了横穿,没有其他选择。

【声音】

迎宾大道景观

如何发挥“最佳观赏”?

“盛开期太漂亮,不靠近去欣赏不过瘾。”在现场,从江都赶来与女友一起拍照的市民冯先生说,他也是听说后,开了几十里路赶来。“扬子江北路提升改造后,绿化比以前漂亮多了。”高大的楠木,巨型的拱廊还有巨型的花坛,搭配的景观效果很不错,遗憾就是为了赏景,要冒险。

那么,迎宾大道上的绿化景观,如何发挥其“最佳观赏”效果?附近的居民称,可否在该处设置一个天桥,天桥在中分带留下可下去的通道,这样既方便了行人到中分带赏花,也方便附近居民通行。

“出门到了扬子江路,如果不逆行,那就要绕至双塘路才能到对面非机动车道。”附近居民吴女士说,如果能有天桥,确实能方便周边居民不用绕路出行,关键是不远处就是铁路桥,再增设一座天桥,与周边景观是否和谐还是一个问题。

不过,在部分居民看来,到中分带的问题越早解决越好,随着最美拱廊的爆红,担心以后花季拍婚纱、游客等会非常多,横穿中出了意外就太痛心了。 记者 孟俭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