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去年12月份以来 扬州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2020-04-30 10:1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祝隽 记者 黄静)截至本月15日,已有112辆小汽车因多次违法、逾期未检等行为,被交警锁定;今年以来,有10名男性因涉毒,驾驶证被注销;因交通肇事后逃逸构成犯罪,4人永远“告别”方向盘……昨天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飓风行动”新闻通气会,向社会曝光各类违法现象。记者从会上获悉,公安交警部门正全力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围绕“八大提升工程”,我市已全面展开年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攻势。

行动 目前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2.6万余起

为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道路交通形势持续稳定,自去年12月份以来,全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源头、城市、高速、农村“四大战场”,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3.33%和30.24%。

“截至目前,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2.6万余起,其中现场查处32.7万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翔介绍,今年3月以来,交警部门开展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行动,重点实施“八大提升工程”,包括源头安全隐患治理提升工程、城市出行安全水平提升工程、农村交通安全防控提升工程、高速公路安全风险管控提升工程、交通安全执法监管手段提升工程、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提升工程、交通事故救援救治效率提升工程和部门协同联动整治攻坚提升工程。

“其中的源头安全隐患治理提升工程、城市出行安全水平提升工程、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提升工程、交通事故救援救治效率提升工程都与市民息息相关。”张翔表示,交警部门将全面清理城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联合交通、住建等部门,逐一排查易引发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点段的交通管理设施等要素,并征集广大市民意见,及时完善道路交通管理设施,改造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灯。

曝光 4人因肇事逃逸构成犯罪永远“告别”方向盘

交警部门向社会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被终生禁驾的4名驾驶人,其中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31岁。这4人均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进而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是扰乱交通秩序、诱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手中的方向盘关系着很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开车时要牢记法律底线,切忌超速行驶、闯红灯、违法停车等无视安全的行为。

会上还公布了截至本月15日,因交通安全违法未处理记录达100起(含)以上的112辆车。这些车辆全部为小型汽车,且均处于逾期未检验状态,其中涉及江都的有28辆、邗江的有9辆、仪征的有10辆、宝应的有21辆、高邮的有22辆、市区的有22辆。违法行为最严重的一辆车违法次数多达300起。交警部门提醒,这些高违法车辆的所有人或驾驶人应尽快到所在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车辆违法多发、事故频发、驾驶人安全教育缺位的民生、第七、仁航、鑫金达、建武这5家渣土运输企业及所属207辆渣土车纳入“黑名单”。这些企业及所属渣土车,均不得参与市区渣土运输招投标和工程运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