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与中国航空研究院“云签约”共建研究生院
2020-04-27 10:5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吴涛 赵天) 昨天,我市与中国航空研究院举行共建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云签约”,深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以及产学研合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总经理罗荣怀、扬州市长张宝娟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研究院院长孙聪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进行视频连线签约,副市长方桂林,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

本次签约仪式设有北京、扬州和沈阳三个会场,以“云签约”的形式举行。张宝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扬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新兴科创名城建设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创造新时代扬州发展的新辉煌,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中航机载系统共性技术有限公司等项目先后在扬落地。

张宝娟表示,此次签约,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项目正式落户扬州,必将推动航空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在扬州高效融合,助推新兴科创名城建设。扬州将一如既往,提供专业、贴心、精准的服务,与航空工业集团共同建设好中航研究院研究生院,培养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加快推动航空产业发展。

罗荣怀表示,本次签约标志着中国航空研究院42年的研究生教育步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也是航空工业落实创新驱动国家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融入长三角经济圈的生动实践,对于扩大扬州市与中国航空研究院在研究生教育、航空重点项目落地、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引进、航空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在扬州建设研究生院,一定会为航空工业长远发展和航空强国建设增添新的动力。

根据合作协议,扬州作为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永久办学地点,研究生院将培养空气动力、飞机结构与强度、发动机技术研究等九个领域专业人才,将在2027年底前形成2000名在校研究生办学规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