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歇机不歇 里下河洼地治理按下“快进键”
2020-04-27 10:0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施工现场。

大溪河工程治理效果图。受访者供图

扬州网讯(通讯员 朱义彪 徐成 林森 记者 刘峰生 宫鋆煜)里下河洼地治理项目是国家推进节水供水172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也是宝应县在建的重点水利工程,其中一期工程大溪河项目标段去年11月开工建设。受疫情影响,施工进度一度受到影响,近两个月来,大溪河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施工单位表示,将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完工。

“我们这两个多月都在抢抓工期,人歇机不歇。”刚从挖掘机上“轮休”下来的操作人员曹庭才说。记者近日在宝应县射阳湖镇大溪河治理工程现场看到,众多施工人员戴着口罩,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河床清理和河坡整理等工作,挖掘机、运输车穿梭来往,一派繁忙景象。

“大溪河项目去年11月21号正式开工建设,节点项目戴堡西闸站目前已基本完成浇筑,护坡、隔埂和场地平整工作即将展开。”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郝中文介绍,2月20日项目逐步复工以来,镇里针对部分外地施工人员一时无法返岗的情况,一方面要求研究制定复工方案和现场施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力争尽快复工复产;另一方面要求增加机械设备,做到“人歇机不歇”,推动工程施工快速进行,确保汛前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目前,大溪河项目已完成75%以上的工程量;戴堡西闸站预计到4月底基本具备水下验收条件。

据了解,宝应地处里下河地区腹部,由于历史原因,多年来骨干河道一直没有得到全面治理,河道淤积严重;河道与河道之间、河道与湖泊湖荡之间沟通不畅,区域防洪安保能力不足。2014年,江苏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被列入国务院加快推进节水供水172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其中就包括宝应县的里下河洼地治理工程。

“大溪河工程竣工后,将大大提高宝应县防洪排涝、灌溉及引水、航运等能力,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排涝达到10年一遇。”射阳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大溪河两侧地区将打造成重要的生态廊道、群众休闲场所以及亲水的高品质宜居空间,将串联起一系列文化景观,集中体现古镇风貌特色和地方文化内涵,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