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260多名义工教授 “送智”到一线
2020-04-22 10:2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张孔生)昨天,我市召开“义工教授”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会上,“义工教授”代表纷纷表示,将围绕企业、职工所需所想,进企业,下车间,到班组,“送智”到基层一线,为抗疫复工和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服务”。

“义工教授”是我市工会部门志愿服务的一项品牌。2009年,市总工会探索成立了“义工教授”志愿服务团队。12年来,这支队伍依托高校、瞄准需求、扎根企业、服务职工,在全市范围开展专家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全市“义工教授”志愿服务队伍稳定在260多人。仅2019年,全市就开展“义工教授”志愿服务活动185场,受众1.7万余人。其中,市级“义工教授”团队完成107场,服务职工1.2万多人。

今年疫情期间,“义工教授”纷纷出击:五台山医院卜茹主任和苏北医院吉承玲主任通过云平台,为相关单位远程授课,讲授疫情防护、卫生护理和心理调节方面的知识。市总工会同时还组织教授、专家,在市总工会官方微信平台开展“抗疫微课堂”系列活动,及时更新职工关注的抗疫知识和职工维权案例,共推送课程19期。

据了解,下一步,“义工教授”志愿服务团队将按照安排、部署,与各部门、各单位加强协作,不断优化队伍、创新课程、提升质量,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打通服务职工通道,特别是加强科创专家团队和企业对接联系,给职工送去精品课程,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