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阳东路-运河西路整治提升基本完成
2020-04-20 10:2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张孔生 文/图)随着“烟花三月”节开幕,扬城一批城建工程也基本完工,其中就包括江阳东路-运河西路整治提升工程。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道路隔离绿岛上原先的灌木丛变身美丽的“鲜花带”。

记者昨天在曲江商品城看到,通过外挂装饰材料的装饰,整个建筑物土红和银灰相间,充满现代感。

据了解,运河西路的沿街建筑,不少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经过几十年的风雨,建筑外观破旧,影响了城市形象。去年9月,江阳东路-运河西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启动,工程西起扬汽大厦,东至扬州大桥,全长3.8公里。全线整治分为三部分,一是沿线建筑外立面改造,二是全线绿化和节点美化提升,三是店牌店招拆除和改造。在整治过程中,店牌店招也按照统一标准重新设计,全线店牌店招共拆除400多处、重新设计更换300处以上,既让店牌店招焕然一新,也同时获得了商户的满意与认可。

两条道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隔离绿岛绿化景观也同步提升。记者昨看到,整治路段机非分隔带内的灌木丛已全部更换成落叶的梧桐和榉树。其中,江阳东路全部新栽梧桐,运河西路全部新栽榉树。梧桐树和榉树下的绿岛内,栽种了多姿多彩的各式鲜花和植被,绿色的麦冬草、金黄的万寿菊、大红的一串红、粉红的杜鹃花,还有淡雅的月季花……不仅如此,绿岛内还栽种了平时少见的金叶佛甲草和火焰南天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