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风十里,书香盈门!扬州赵庄村农家书屋送书忙
2020-04-17 1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扬州讯(赵宣)在新冠肺炎疫情农村防控阻击战中,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赵庄村农家书屋积极响应,主动出击,作为农村宣传文化思想的重要阵地,赵庄村农家书屋积极行动,多次开展送书上门活动,让青少年们宅家看书时光不虚度,让党员们宅家学习冬训不耽误。

书香浸润助“苗”成长

疫情期间,为让辖区青少年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心灵得到书香浸润,3月16日,赵庄村农家书屋为孩子们送来了课外图书。

活动中,农家书屋管理员携带书籍来到辖区青少年家中,为孩子们送上精心挑选的图书,包含儿童绘本、童话故事、儿童文学等各类书籍,这份意外的礼物让孩子们高兴得手舞足蹈,一册册精美的图书代表了对他们的关心与期望,拿到书籍,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认真坐下来阅读着,看着他们一个个认真阅读的模样,大人们都开心地笑了。

温暖书屋伴君自强

“陈同学,你的机械制图和心理学书籍村里已经为你准备好了。”

“我正好在附近,马上来拿,谢谢你们了。”

陈同学幼年父亲亡故,母亲改嫁后便放弃了原来家庭,只剩他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但是命运的不幸并没有打倒他,在去年的高考中,他凭着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重点工程机械院校。

疫情期间,为让他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丰富他的学习阅读生活,赵庄村农家书屋管理员通过与他的沟通,为他量身订购了相关书籍,并于3月17日将书送到了他的手上。

宅家学习冬训不误

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冬训工作,让党员们宅家学习冬训不耽误,3月18日,赵庄村农家书屋将党的新理论好政策等相关资料书籍送到党员家中,帮助他们开展学习,确保教育活动全覆盖。

“疫情期间,冬训班也没办法上,没想到在家也能读书学习,你们考虑得太周到了。”党员们拿到书籍后纷纷表示。

“大家每天也可以通过‘学习强国’看视频、读文章,学习知识,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到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变化。”农家书屋管理员不忘关照大家。

在今后的工作中,农家书屋将继续拓宽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农家书屋“活”起来,切实推动赵庄村农家书屋进一步发展。

标签:书香浸润;农家书屋;成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